競選舊金山市長 華裔李愛晨捍衛草根權益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今年舊金山市長選舉,社區義工、政府公務員李愛晨是8名候選人中唯一的華裔代表。解決遊民危機、反對大麻入侵社區和關注業主權益等競選綱領讓她受到草根民眾的支持。不過,與有經驗的職業政客一道競選,對李愛晨和支持者們來說,缺少媒體關注和經費困難,讓她的選舉顯得非常艱難。

距離6月選舉還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競選舊金山市長的候選人紛紛展開造勢行動。雖然沒有從政經驗,但李愛晨憑藉20多年服務社區的熱忱和誓言改變現狀的決心,在支持者的鼓勵下,身體力行,積極奔走,宣傳自己的理念。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唯獨我們這一團人沒有辦公室,沒有電話,沒有團員,但是我們非常的團結,因為我們每一個社區都有代表,就像我們打大麻的時候,我們每個區有人去派傳單。」

李愛晨說,舊金山在激進的左派政治風氣影響下,越來越偏離正常的軌道。而她所努力的,就是要為普通的草根民眾找回發言權。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現在8個候選人就唯有我一個敢,敢面對三藩市不接受犯罪的人來庇護,不接受娛樂大麻侵犯社區,不接受不公平的租房子(政策),濫用小業主的權利。這3個問題沒有人說的,只有我敢說的。因為我幫助了很多人解決這些問題。」

作為社區代表,李愛晨去年因多次組織民眾反對娛樂大麻合法化而被人所知。然而,在已經舉辦的30多場市長競選辯論會中,她僅被邀請過一次。雖然缺少主流媒體的關注,李愛晨仍有信心將競選堅持到底。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我自己很感動,就是我們有一幫退了休的老人家,他們首先身體不是太好,他們很堅強,就一步步的扶持鼓勵,叫我不要放棄。」

中國新年期間,其他候選人紛紛到華埠拜票,許諾解決華人關心的問題。李愛晨直指,她們言行不一,呼籲華人選民不要上當。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她對著報紙記者說,現在大麻(店)不應該開在中國城,她說不應該(開在學校)600呎(以內),一定是1000呎才可以合法。我說,廢話!兩三個月前,她不是在市政廳嗎,我們不是跟她要求嗎,結果她怎麼樣?通過了嘛,不是李孟賢(簽字)通過了嘛。現在來拉票,不是欺騙我們中國人了嗎。」

與其他候選人相比,草根出身的李愛晨目前僅募得不到4萬美元的競選經費,要想獲得市府的額外的10萬補貼,還有1萬多缺口。她呼籲與她有相同理念的選民解囊相助。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今天,我為打造一個更好的舊金山而競選,如果你與我一道,同意我的政見,就請在6月5日挺身而出,為我李愛晨投上一票,謝謝!」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韓毅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