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收緊 律師:濫用福利或遭調查(一)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收緊移民政策。雖然在不少移民中,有濫用政府福利現象,但資深移民律師表示,真正有需要的民眾,也不需要擔心,仍可以正常申請,不會影響身分。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大家都是非常緊張,確實有。甚至有客戶來到美國以後,特別是靠孩子申請來美國,拿到綠卡以後,即使他們的孩子都是公民,他們的收入都非常可觀,一年都是五、六十萬甚至上百萬美元的收入,可是他們的父母來美國以後還在享受福利,住的福利房,政府的福利房,這些人有的已經被政府傳訊。問這個福利房的來龍去脈,要解釋甚至可能要沒收,收繳這些福利房,我們有這些消息。」

在2017年8月啟用的I-485(永久居民申請或調整身分)新版表格,新增了一道關於領取公眾福利的問題。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I-485表格第13頁,有兩個問題,一個是問題61,一個是問題62,這兩個問題問得非常的明確。你在美國的聯邦政府、州政府、或者是你所居住的城市,有沒有拿到過任何的福利?大家注意一下,這兩個問題問完以後,後面都沒有任何機會來解釋,言外之意,我的解讀就是,只要你寫有,這就是說一票否決。如果你回答是,有可能你綠卡的申請就會被拒絕。」

田方中介紹,針對綠卡申請人,除了人道主義的緊急救援(Emergency medical treatment)以外,其餘的醫療福利、糧食卷、生活補助金(SSI)等都屬於公眾福利。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因為川普政府明確的說了,要讓不是美國公民的人,不能隨便的享用美國的公眾福利,因為這些福利只提供給美國公民。」

不過,田方中認為,應該也有例外。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如果您的綠卡申請是基於庇護,或者是難民,或者是類似於人道主義獲得的綠卡,特別是在申請綠卡的時候,移民局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有經濟擔保人。那麼申請綠卡的時候,如果說以前享用了一些公眾福利,我的解讀是應該不包括在懲罰的人範圍之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