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鮮的「空軍一號」 美女龍蝦紅酒樣樣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多方消息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6日坐專列抵達北京。有美媒揭開朝鮮專列的神秘面紗,指其豪華程度足可稱為「空軍一號」,為防暗殺,專列有着厚裝甲。為了滿足最高領導人的享樂,專列職員「全都是美女」,而且車上龍蝦、紅酒齊備。

美媒彭博社26日引述3位匿名人士消息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抵達中國訪問,這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度出訪。

日媒《共同社》也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列可能有朝鮮重要人物乘坐的火車進入中國,3月26日抵達北京,現在還不清楚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揭開朝鮮專屬列車神秘面紗,指已故朝鮮領袖金正日及金正成,生前也都乘坐火車外訪。火車內豪華程度足可稱為「空軍一號」。

報導稱,朝鮮領導人神秘列車的兩側另有兩個卡車,一卡車負責偵察,一卡車則負責保安。主列車車身有着厚裝甲,車上設備齊全,有會議室、接見室、睡房、衞星電話和超大電視,讓朝鮮領袖能隨時接收最新消息及公布重要事項。

金正日於2001年乘坐該專屬列車訪問俄羅斯。曾多次訪問朝鮮的俄羅斯外交官員普里科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憶述指,列車上的職員「全都是美女」,在每站停車時均有新鮮活龍蝦送上車,並有大量波爾多及勃艮第紅酒。

韓媒也曾介紹,金正日當時訪問俄羅斯,乘坐的是「太陽號」專列,這趟專列稱得上「奔馳的特級酒店」。周身防彈的專列內,除了接待室以外還具備了會議室、最頂級卧室等設施。內部設有辦公室和食堂,可收看世界各國電視頻道。

此外,專列底盤鋪設了防彈板,可抵禦爆炸物從下面爆炸。該列車最前端是可以舉行首腦會談等各種會議的大型辦公專用車廂,之後是「寢室」車廂以及「通信」車廂,再往後則是供警衛人員和隨行人員使用的車廂。

其中4節車廂專為醫療人員和醫療裝備使用,可以在金正日健康突然惡化時予以應對。

據透露,該專列還具有「隱形」功能。專列的網絡設備可屏蔽大多數紅外線、雷達和傳感器,能躲避美國衛星和偵察機的監控。金正日出行時,最前面是先頭列車,探查地雷,掃清威脅,後面會有三列火車先後出發,以此迷惑敵人。

專列到達目的地車站前,警衛員及秘密要員將事先前往車站進行徹底檢查,以防發生恐怖襲擊活動。金正日所到之處必投入大量警力。

據悉,2001年金正日出訪俄羅斯時,往返2萬公里耗時24天,俄羅斯在沿線投入了93000多人的警力來保障金正日安全。金正日生前無論出訪俄羅斯還是中國,不管路程多遠,每次訪問必乘專列。

至於他為什麼不坐飛機,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們指出,飛機恐怖襲擊只要爆炸裝置正常啟動,成功率遠遠高於其它襲擊方式,幾乎達到100%。這是金正日最害怕的,這也是朝鮮刻意為其領導人打造另類「空軍一號」的真正目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