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福利影響綠卡和入籍 律師:退賠或能補救(二)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帶您繼續關注,美國移民政策收緊後,有資深移民律師指出,如果不應該拿福利的民眾,已經獲取了福利,退賠是一個折衷的處理辦法。

隨著美國收緊移民政策,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介紹,濫用福利可能影響綠卡申請或入籍申請,甚至申請被拒。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在申請公民的N-400表格裡面,我們也注意到在第15頁,第30i這個問題上,問有沒有弄虛作假換取獲得公眾福利、政府的福利。如果有的話,那就可能會被拒絕入籍。這一條不管是政治庇護還是其他形式拿到綠卡的,肯定都包括在內。因為這個是除了要打擊吃福利以外,更重要的打擊弄虛作假,就是撒謊,不誠實,提供偽造證據的目的是為了獲取公眾福利。」

田方中提醒,民眾也需要如實申報海外資產。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比方說有人在國外有退休金,可是隱瞞不報,再比方說不真實地報稅,這些都是屬於弄虛作假,我們建議一定要慎重。」

如果不應該拿福利的人已經獲取了福利,應該怎麼辦?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首先,可能會要去退賠,甚至可能會罰款。如果你確實沒有生活能力,沒有收入,那有可能會要求你後面的經濟擔保人,來負責代替退賠。」

不過,田方中補充,經濟擔保人也只能負擔一定時間內的賠償。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田方中:「但是也不要給擔保人太大的恐慌和壓力,因為按照美國移民法的政策規定,經濟擔保人的負擔也會有一個限度。我掌握的是經濟擔保人要在五年之內,申請人所吃的公眾福利費用,超過五年以後我們就不好說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