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俄諜網 英與盟友分享前所未見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毒害前間諜事件引發國際怒火,目前至少25國已驅逐近150名俄國外交官。英國政府官員當地時間週二表示,倫敦當局已與盟友分享了「前所未見」情報。

法新社報導,英國高級政府官員當地時間週二(3月27日)表示,倫敦已經針對此案「與盟友分享了前所未見程度的情報」。

66歲的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莉婭(Yulia Skripal),3月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陷入昏迷,而幫助他們的警察也因為神經毒劑中毒送醫,目前已出院。

英國政府指控俄羅斯當局策劃這次暗殺事件,俄羅斯應為這起毒殺案負責並做出解釋,但一直未得到俄方的合理解釋。

英國3月14日開始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隨即引起美、德、法等至少25國回應,3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驅逐60名俄國外交人員,並關閉俄國駐西雅圖領事館;同日,加拿大、烏克蘭,以及14個歐盟成員國也下令驅逐俄國外交官。目前全球有近150名疑似俄國間諜的人已遭驅逐。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隨後宣布開除7名俄羅斯職員,3人以上辦證遭拒。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這將向俄羅斯傳達明確訊息,他們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模式,將會付出代價並帶來惡果。」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對此表示,大規模驅逐行動「對俄羅斯情報工作是一大打擊,將要花多年才能重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毒殺俄諜引眾怒 20多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相關鏈接: 川普驅逐60名俄外交官 史上規模最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