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州挺聯邦告加州 橙縣也反庇護州法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在南加橙縣的阿拉米托斯市(Los Alamitos),投票退出加州庇護州法後一個多星期,週二(27日),橙縣縣政委員會也以4比0投票通過,加入聯邦政府起訴加州的SB54庇護州法。川普總統則於週三推文,稱讚當地民眾的勇氣。

本次提出相關議案的橙縣縣政委員尼爾森(Shawn Nelson)此前表示:「聯邦法先於州法,但我們的官員現在如果和聯邦探員說錯話,就可能遭到州法的懲處,這是不能接受的,這是反對聯邦法律。」

另一名縣政委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則表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人和我們在橙縣的住所。我們會加強與聯邦移民當局的合作,絕不讓我們的縣淪為犯罪非法移民的庇護所。」

加州2017年通過了SB54號法案,將加州變成美國第一個庇護州,要求各地執法人員,在許多情況下不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合作。但此做法遭到了聯邦政府的反對,司法部長塞申斯在3月7日到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宣布加州的庇護州等三條法律(SB54、AB450、AB103)違反憲法,並提起告訴。
此前,橙縣的多個城市,包括約巴林達、普安那公園、杭亭頓海灘及米遜維耶荷(Mission Viejo)等,都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抵制致力保護非法移民的州庇護法。

本週一(3/26),包括德州等十多個共和黨州長領導的州,也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聯邦政府起訴加州的庇護州法,以免罪犯有機會受包庇,並影響各地治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