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條街黑白配「靈異」招牌 被嘲似辦喪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0日訊】近日,陸媒報導,在雲南昆明巡津街盤龍江邊,一條街近10家店鋪招牌,清一色的白底黑字或黑底白「黑白配」。網民們直呼恐怖,這樣的「靈異」店鋪,看起來怪可怕的。更有人調侃,整條街都好像靈堂似在辦喪事。

據雲南媒體報導,在昆明巡津街盤龍江邊,一些「老招牌」變了樣,一心堂、周記面點、嘉華餅屋……近10家店鋪的招牌清一色全是黑底白字。

據了解,換招牌的不只是巡津街,市內的環城西路、環城南路、東寺街及書林街等路段的食店、藥店及服裝店等商舖,招牌都統一採用「黑白配」,分別除了黑底襯白字或是白字配黑底,便是字體、文字的大小略有不同。

當地城管局工作人員回應媒體稱,主要是由於「單純看設計圖小樣,和施工實際效果有很大差異」「接下來將根據實際逐步調整」。

有當地商戶對陸媒稱,早前接到政府通知,要將招牌統一使用黑白色調,而在更換招牌前,他們剛剛花不到1000元人民幣,換了新的。商戶欣然,雖然此次政府換的不收錢,但之前花費不是白費了?

不過,網絡流傳的圖片可見,街邊招牌統一換上「黑白配」後,看着有點嚇人,因死氣沉沉,網民們直呼恐怖,這樣的「靈異」店鋪,看起來怪可怕的。更有人調侃,整條街都好像靈堂似在辦喪事。

家住北市區的張先生對陸媒說,平時很少來巡津街,前幾天找朋友小聚,抬頭一看發現熟悉的招牌全變了,「有點瘮人」。

一位商戶說,每家店鋪經營範圍不同、特點不一,這樣一刀切的模式,感覺整個街面都是死氣沉沉的,尤其是黑底白字讓人看着很壓抑。不少消費者則因感到「不吉利」而消費欲大減。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