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諜中毒案 英國防長:新時代的戰爭已經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俄羅斯前間諜與女兒在英國遭神經毒素襲擊而致傷後,引發國際眾怒。英國國防部長威廉姆森週日(4月1日)警告說,這是一場「新時代的戰爭」。

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週日在《電訊報》上發表專欄文章稱,3月初發生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的前俄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中毒事件,其幕後操守是俄羅斯當局。

威廉姆森說,俄羅斯「正在利用多種方式,試圖顛覆、破壞和影響全球各國。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場新時代的戰爭。」

《泰晤士報》週日報導,英國官員表示,在索爾茲伯里中毒事件發生後,網絡上出現了「大量的假情報」,全球有2800多個網站正在散佈對中毒事件製造懷疑的消息和信息。

威廉姆森稱,如果人們對莫斯科構成的威脅有任何疑問,那麼「我們只需看看發生在索爾茲伯里的中毒事件,包括英國皇家空軍對冷血的化學攻擊所做出的反應。」

俄羅斯外交部之前表示,希望通過國際法及外交方式,調查此事件。

而威廉姆森認為,中毒事件是「非法而低劣」的行為。他說,俄羅斯政府對中毒事件的回應是在「塗脂抹粉,製造謊言和嘲弄(外界)」。

威廉姆森在文章中說:「英國國防部必須不斷發展,迎接未來的挑戰,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今天所享有的、得之不易的自由和生活方式。」

威廉姆森此次撰文也是為慶祝英國皇家空軍成立100年。

事件回顧

事發於3月4日,66歲的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與女兒尤莉婭(Yulia Skripal),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遭神經毒劑攻擊陷入昏迷。經過近一個月的搶救,斯克里帕爾雖然仍處於危急之中,但整體狀況也已穩定。

他的女兒治療效果良好,病情已經大為好轉,不再危急。而幫助他們的警察也因為神經毒劑中毒送醫,目前已出院。

英國政府事發後指控俄羅斯當局策劃這次暗殺事件,俄羅斯應為這起毒殺案負責並做出解釋,但一直未得到俄方的合理解釋。

英國3月14日開始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隨即引起美、德、法等至少25國回應,3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驅逐60名俄國外交人員,並關閉俄國駐西雅圖領事館;同日,加拿大、烏克蘭,以及14個歐盟成員國也下令驅逐俄國外交官。目前全球有近150名疑似俄國間諜的人已遭驅逐。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