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股走跌 分析師:貿易戰憂慮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中共週一宣佈對從美國進口的128項商品加徵關稅,報復美國對部分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投資者擔憂兩國會爆發貿易戰,亞歐股市周二紛紛下挫。

貿易戰擔憂情緒等因素的影響,亞洲主要股指週二近全線收跌。

日經225指數,收盤跌0.5%。東證指數收盤跌0.3%。韓國首爾綜指收盤跌0.2%。澳洲S&P/ASX指數收盤跌 0.13%。

港股是唯一的例外。恆生指數開盤跌0.55%,午後由跌轉漲,盤中漲近0.5%。恆生國企指數漲幅則擴大至超過1.2%。

但有分析師認為,對貿易戰的擔憂對股市影響並不大,亞洲股市下降,主因更可能是美股頭一天的暴跌。

華融國際證券分析師Jackson Wong:「對今天而言,這個因素(對貿易戰的擔憂)並不那麼重要。我認為,投資者更擔心美國科技股的下跌,而不是潛在的貿易戰。但如果中美之間爆發全面的貿易戰,那麼將會有更長期的影響,但我們依然不認為,那會在近期發生。」

當天,歐洲股市中段也持續走跌。英國富時100指數跌44點或0.63%;德國DAX指數跌161點或1.34%。

不過,美股週二高開。標普500指數高開12.07點,漲幅0.47%;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100.88點,漲幅0.4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高開51.83點,漲幅0.75%。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