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候選人 對庇護州法意見兩極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針對SB54庇護州法,近日有六位加州州長候選人談了他們的看法,一起來瞭解。

共和黨候選人、眾議員阿倫(Travis Allen)認為,川普加強執法和維護憲法的想法十分正確,移民問題很明確是聯邦政府的權限。如果當選,他將確保聯邦移民法的實施。去年,阿倫曾提議抽走對各個庇護區的撥款,今年他打算提議,推翻非法的SB54庇護州法。如果當選,他會在上任一百天內廢除,危害加州人的庇護州法。他也號召選民登錄網站JoinTravisAllen.com,簽署請願,要求自己所在城市退出非法的庇護州法。

也屬共和黨的商業總裁考克斯(John Cox)表示,民主黨人拋出庇護州和非法移民等議題,是典型的政客用來分散注意力的策略,要讓選民忘記民主黨製造的許多爛攤子,如可怕的生活成本、不適合中產階級的大環境、上萬億美元的養老金債務等等,這些是他當選後要致力解決的問題。

其他四位民主黨候選人,則都支持庇護州法。

前加州學監伊斯汀(Delaine Eastin)表示,加州每為國家貢獻1美元,只回來80美分,聯邦不該因庇護州法威脅撤走資金。

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戈薩(Antonio Villaraigosa)也認為加州有權向聯邦要求更多資金,而且警局必須在移民社區建立信任,尋求合作,才能改善公共安全。

加州財長江俊輝(John Chiang)表示,加州是建立在移民基礎上的,並長期和聯邦開戰,以爭取移民權利。如果當選,他會捍衛庇護州法。

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則指出,加州的移民比其他州都多,半數加州人的孩子至少有一位父母是移民,無論從經濟還是道德上都應當保護移民,幫助他們繁榮發展。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