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重慶一次遞補11名市委委員 曾慶紅黃奇帆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近日,中共重慶市委召開會議,罕見的一次通過了11名市委候補委員遞補為市委委員。原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女)、重慶前市長黃奇帆等人去向不明。

4月11日,多家媒體報導,中共重慶官場連日痛批孫政才和薄熙來。而重慶市委五屆四次全會審議,一次性表決通過了11名市委候補委員遞補為市委委員。

此次遞補的11人是重慶市委候補委員中排名靠前的11人,分別是:李春奎、韓寶昌、王傑、陳文森、唐德祥、曾禮、阮路、吳中蘭(女)、張智奎、金若東、錢建超。

陸媒提到,重慶大規模遞補候補委員,說明重慶市委委員中空出了11個名額。

2017年5月,重慶選出了第五屆市委委員共有84人,包括12名市委常委,同時還選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中共官媒同年9月29日發布十九大代表的名單顯示,重慶市的43名代表中,有14人未通過「資格審查」,其中包括孫政才、曾慶紅等6名時任市委常委。

港媒當日報導,曾慶紅已被調查,現年55歲的曾慶紅(女),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不但同名,而且他們還都是江西人。

同年10月中組部副部長齊玉介紹,孫政才等27人因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十九大代表。重慶市因代表出缺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規定程序,及時召開黨代表會議補選了14名代表。

截至目前,重慶市委常委班子共有11人,分別是: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吳存榮、張鳴、陳雍、劉強、王賦、李靜、胡文容、莫恭明、韓志凱。

分析認為,重慶徹底肅清薄熙來、孫政才的消極影響,確實需要比較大的力度、比較長的時間。

中共兩會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面對中外記者狠批江派要員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指薄孫流毒在重慶官場仍沒肅清。

而曾經與薄熙來、孫政才兩人合作的重慶前市長黃奇帆,被中共高層擠出北京發配重慶當選政協委員後,目前仍去向不明。

黃奇帆自2001年擔任重慶市副市長開始,在任內與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六任重慶市委書記共事,被稱為中共政壇「不倒翁」。

薄熙來落馬前,黃奇帆多次在公開場合聲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但在薄熙來被抓後,黃奇帆意外不倒,繼續留任重慶市長。

中共十九大前,黃奇帆上調京城,貶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今年兩會前再被發配重慶當選政協委員。

近一年多來重慶高層人事密集調整,薄熙來時期的市長、高院院長、高檢院長、副市長、市紀委書記均離職,如今重慶清除薄熙來與孫政才流毒及政治污染源,為此,黃奇帆這個「政壇不倒翁」是否能安全着陸還有待觀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