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敘利亞 美加碼戰斧 英發射暴風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針對敍利亞政權以化武攻擊平民事件,美、英、法13日聯手空襲敘利亞化武設施。美軍出動3艘軍艦發射戰斧巡弋導彈、1架B-1轟炸機發射長程導彈攻擊目標;英軍出動4架龍捲風戰鬥機,發射暴風影飛彈,精準打擊敘利亞三座化學武器設施。

美軍「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於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波斯灣戰爭)首次投入使用。導彈全長6.25公尺,不含推進器全長為5.56公尺,射程1250公里至2500公里,飛行時速880公里,配有1000磅常規炸藥彈頭,是一種中到遠距離,低空飛行,並且以模組化設計,能夠自陸地,船艦,空中與水面下發射。這次為避免遭雷達鎖定攔截,由軍艦發射後貼地飛行。

英國皇家空軍主力「龍捲風戰機」(Tornado),從1980年首次投入使用。可進行全天候全時段的戰術偵查,也能擔任攻擊機的角色。「暴風影飛彈」(Storm Shadow)全長5公尺,射程約達482.8公里,其設計是為了對敵方指揮中心和掩體進行「遠距離、高精確、深入穿透」的攻擊,此次暴風影飛彈在發射後藉由GPS搜索來鎖定目標。

法國國防部長則表示,法軍部署於地中海的護衛艦向敘利亞發射巡航導彈,同時調派戰機參與此次行動。並稱共發射了12枚飛彈,且沒有跡象顯示飛彈遭到攔截。

另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表示,法軍今天出動一艘防空巡防艦、3艘多功能巡防艦、幻象式(Mirage)2000型戰鬥機、飆風戰鬥機、空中預警飛機及後勤補給支援。

相關視頻:美軍出動3艘軍艦發射戰斧巡弋導彈。

相關視頻:英國皇家空軍出動「龍捲風戰機」載具「暴風影飛彈」。

去年4月4日,敘利亞政府軍曾對反抗軍根據地伊德利布省(Idlib),使用化學武器攻擊,當時包括兒童在內至少70人喪命。川普於4月6日下令對敘利亞1處空軍基地展開軍事打擊行動,藉以嚴懲敘政府軍對平民發動的化武攻擊。

當時由美國獨自發動懲罰行動,美軍在短短的3、4分鐘內,從地中海上的海軍軍艦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鎖定敘利亞中部城市荷姆茲(Homs)附近一處軍事基地的跑道、飛機和燃料站等多處目標。空襲「幾乎完全摧毀了」這個軍用機場。

這次因敘利亞於本月7日再度對平民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包括兒童在內至少60人喪命。連日來遭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13日,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向全國發表演說後,即傳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等多地,遭美、英、法國聯軍空襲。美國國防部馬提斯(Jim Mattis)在五角大廈召開記者會上強調「這是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所發送的明確訊息」。

美國國防官員稱,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執行這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B-1轟炸機,目標鎖定化工生產設施。

馬提斯表示,這次攻擊敍利亞化武設施的力度比2017年的轟炸行動強一倍。美國作家肖恩•金(Shaun King)在推特發消息說,此次發射了105枚戰斧導彈。

英、法戰機亦發射長程導彈,英國一艘核潛艇則發射了巡航導彈。而英軍4架龍捲風戰機以「暴風之影」巡弋導彈,打擊位於敘利亞荷姆茲(Homs)附近以西15英里(24公里)的一座疑是敘利亞儲存化武原料的設施。

英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英軍在經過「非常仔細的分析」之後,確定龍捲風戰機攜帶「暴風之影」導彈對預定目標進行空襲,能最大限度地銷毀敘利亞儲存的化學物質,並儘量減少對周圍地區造成污染的風險,進一步減少傷及平民的風險。

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發射逾100枚巡弋飛彈。而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則稱,當地的科研中心受損。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