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打擊」敘利亞如何做到?盤點美英法尖端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5日訊】美東時間4月13日晚,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進行了「精準打擊」。當晚的敘利亞,黑夜中突然冒出濃濃黑煙,龐大的火光映紅夜空,爆炸聲震耳欲聾。下面盤點一下美英法三國在此次「精準打擊」中動用了哪些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4月13日晚間,就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發表講話,宣布美國已聯合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實施「精準打擊」。

在這次「精準打擊」中,美英法三國從空中和海上航空母艦向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射了100多枚巡航導彈和空對地導彈。

位於紅海的兩艘美國海軍艦艇,地中海的戰術飛機以及美國B-1B戰略轟炸機都參與了此次軍事行動。

B-1轟炸機是美國最常使用的高速戰略轟炸機,曾多次參與美國在中東的軍事行動。去年在警告朝鮮在半島外演習飛行時也有使用。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動用戰斧巡航導彈瞄準多個目標發射,包括空投巡航導彈攻擊。

戰斧巡航導彈是美國一款長程、小型並高準確度的飛彈。去年美國在轟炸敘利亞一個軍用機場時就發射了59支戰斧巡航導彈。

美國國防官員指,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執行今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目標包括化工生產和研製設施。

英國國防部表示,4架英國皇家空軍龍捲風戰機以暴風之影(Storm Shadow)巡弋導彈,空襲敘利亞霍姆斯(Homs)西方15英里處的一處舊導彈基地,據信阿薩德政權在這裡儲存製造化武的材料。

龍捲風戰機也叫旋風戰機,是英德共同開發的戰鬥機,同時擁有空中及對地作戰能力,過去也曾參與過針對ISIS空襲行動。不過,現存戰機已陸續退役,由更新式的颱風戰鬥機取代。

法國政府在愛麗舍宮官方Twitter帳號上,上載一段法國戰機在一個機場起飛的片段,表明同樣參與了此次行動。

敘利亞受襲目標包括拉塔基亞省、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附近的設施,包括Al-Dumayr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3個科研中心。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此次行動的目標是摧毀敘利亞政權的化武科研和生產能力,是一次性的攻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14日表示:「我們不在敘利亞尋求衝突,但嚴重違反《國際法》的此類行為,我們無法苟同。」

她說:我們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這些攻擊是正當、合法且符合比例的。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任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這項軍事行動「精準、勢不可擋,而且有效」,將使敘利亞化武計劃倒退好幾年。

麥肯錫表示,敘利亞政府對美軍導彈和戰機的防禦性攻擊均沒有成功。

視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情況而定,目前美英法聯盟沒有繼續打擊計劃,並強調此次打擊儘可能的避開了平民。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敘利亞最新戰況:敘多個軍事基地被炸 13枚導彈被攔
相關鏈接: 川普說到做到 去年空襲敘利亞時 正笑迎習近平
相關鏈接: 空襲視頻曝光:爆炸聲如爆豆 火光映紅夜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