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國際壓力 北京當局釋放30名脫北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有脫北者向外媒透露,上個月在中國被逮捕的30名脫北者近日已獲釋放。他們如果被強制遣返,將面臨朝鮮當局嚴厲的懲罰。估計北京當局考慮到國際社會的譴責,才罕見選擇了釋放脫北者的做法。

今年3月底,中共當局突然加強中朝邊境檢查的力度,逮捕了30名滯留中國的「脫北者」。其中一名脫北者16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他們30個被抓的脫北者已經被北京政府釋放。

據信是考慮到國際社會的譴責,擔心他們被遣返北韓後會面臨嚴厲的懲罰。

中國政府考慮到如果將脫北者遣回北韓,這些脫北者將會面臨嚴峻的刑罰,國際社會也會因此譴責中國,於是釋放上個月被捕的30名脫北者。

這名脫北者還表示,這一次被釋放的30人,基本都是在上個月24日、25日與29日被中共警方抓捕的。估計是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4日至28日訪問北京,中方顧及到朝鮮當局的立場而加大了抓捕脫北者的力度。

據報導,這批脫北者已在中國逗留多時,而向外媒爆料的脫北者的妻兒去年11月就在瀋陽被抓捕了,最終也獲得釋放,沒有被強制遣返。

海外輿論分析認為,脫北者被遣返朝鮮後都會面臨朝鮮當局十分嚴厲的刑罰,因此國際社會對於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的做法一直有很強烈的批評。估計是北京當局顧慮到國際社會的輿論壓力,最終罕見地選擇了釋放脫北者的做法。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