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敘政權仍有化武能力 但程度有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美、英、法國聯軍上週向敍利亞發動精準空襲,以懲罰阿薩德政府涉嫌以化武攻擊平民。美國國防部週四(19日)表示,敘利亞政權 依然有能力發動化學攻擊,但程度有限。

美國海軍中將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週四告訴五角大樓記者,這次行動沒有造成當地平民傷亡。聯軍精準打擊了當地3個化武設施,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國內多處仍保有「殘餘的」化武能力,有能力發動有限程度的攻擊。

他也警告阿薩德政權,「發動襲擊前要三思,我們(美軍)有能力再次空襲。」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也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阿薩德政權準備發動另一起化武攻擊

敘利亞政府本月7日在度瑪鎮(Douma)發動化學攻擊、奪走數十條人命,美、英、法國聯軍在美東時間4月13日晚上9點(敘利亞當地時間14日凌晨4點),聯合空襲敘利亞,總計發射105枚導彈。

根據五角大樓發布的衛星影像,導彈成功擊中所有目標,3處地點被完全摧毀,包括大馬士革一座大型研究中心。

美國同時譴責俄羅斯未能約束盟國敘利亞的行為。俄羅斯是2013年廢除敘利亞化學武器協議的保證人。當年8月21日,敘利亞政權被控以沙林神經毒氣攻擊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造成超過1400人喪生。在俄羅斯協調下達成協議,才使敘利亞在當時免於遭美國空襲報復。

但在敘利亞往後內戰中,政府軍仍多次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據稱至今已不下50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