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阿里奧圖:業主租客需溝通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今年舊金山市長選舉,前市議會議長阿里奧圖因豐富的政壇經驗而獲得關注。阿里奧圖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為了解決日益加劇的住房危機,舊金山除了多建可負擔房屋,也要平衡好業者和租客的權益。來看報導。

距離中期選舉只有一個半月時間,市長候選人們頻繁參加各種辯論會發表政見,其中舊金山的住房危機問題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之一。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Angela Alioto:「我們需要低價的可負擔住房,需要為低收入人口建房,需要為警察、消防員、護士、急救人員和教師們建房。我們要確保老年人不被逼遷。」

現年68歲的阿里奧圖是加州職業律師,1988年起追隨父親腳步涉入政壇,曾擔任市議會主席。今次是她第三次參選舊金山市長一職,她把解決遊民問題、清潔街道、提供可負擔住房和打擊財產犯罪作為競選綱領。她指出,目前市府政策傾向於蓋辦公樓,而沒有考慮對當地社區生活的衝擊。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Angela Alioto:「規劃委員會非常需要幫助,因為他們沒有做事,沒有看對環境的影響,沒有看到一棟將帶來1萬名員工的大樓(的影響),不去考慮配套的基礎設施。」

目前舊金山房價、租金高漲,為全美之冠。然而在嚴格的租務管制之下,很多屋主拒絕出租房屋,導致房屋空置率逐年增加,住房危機加劇。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Angela Alioto:「舊金山的獨立屋對我們來所說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本不應該承受正在面對的麻煩。絕對不應該。總體說來,我認為絕對能找出對租客和業主平衡的舉措,非常簡單,但沒有去這麼做。沒有人把大家聚在一起討論,這是最大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