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當夜 韓軍火彈藥庫猛烈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舉行首腦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板門店宣言》。但在當晚,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彈藥庫突然起火爆炸,巨大的爆炸聲一直持續到凌晨。

4月27日,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門店進行歷史性會晤。據了解,這是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也是時隔11年舉行的第三次朝韓首腦會晤。

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關於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簡稱《板門店宣言》)。

但在當晚10點29分,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市南區東海面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團內的彈藥庫,突然起火並引發爆炸,巨大的爆炸聲一直持續到凌晨。

據多家媒體援引韓媒報導說,部隊執勤士兵最先發現並報告了火情,隨後,部隊聯繫消防部門,30多名消防官兵和10輛消防車,撲救一小時後才獲得控制,並得以撲滅,大火還蔓延至附近小山。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報導說,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令許多居民驚慌失措,不少人以為是發生地震緊急外逃。有居民說,看到附近閃光房子也在晃動。也有人說,1公里外都能聽到爆炸聲,至少持續半個小時。

部隊方面表示,由於爆炸聲持續到凌晨,氣氛依然緊張,部隊方面封鎖了周邊地區的交通。

目前,當地軍方正在對事故原因開展調查。

無獨有偶,在文在寅與金正恩會晤之前的4月22日,朝鮮境內也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38人死傷,除4名朝鮮工作人員死亡外,還有中國遊客32人死亡,2人受傷。

當時就有評論說,韓朝峰會尚未召開,提前迎來「血光之災」,而且恰巧發生在為金正恩整修的韓朝峰會專用路上,造成這麼多人喪生。如果按照中國古代「天人感應」的說法,這肯定不是什麼好兆頭。

而在韓朝峰會結束當晚,韓國發生軍火庫爆炸重大事故,有網民認為,這似乎是天意示警。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有更驚人的事件發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