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 華為突然取消5億歐元債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中國電訊巨頭中興因美國禁售令面臨滅頂之災後,美司法部對另一家中國電訊巨頭華為也啟動了調查。27日,英媒稱,華為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突然撤銷了一筆5億歐元的債券發行,令投資者推測此舉與華為被美方調查有關。

4月27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之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定價前幾分鐘,不同尋常的叫停發行一筆5億歐元的債券

華為表示:「儘管在歐元債券的詢價過程中得到熱烈響應,我們還是決定暫停發行歐元債券。」,但華為沒有解釋原因。

了解這筆交易的銀行家和固定收益投資者們表示,25日晚,該債券的需求量還十分強勁。

報導引述一家駐香港固定收益投資者的話說:「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情況。如果一筆交易被取消,那是因為需求過低。」

一些投資者猜測,華為撤銷債券發行是希望買家,免受其遭調查對證券價格產生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美國司法部發動刑事調查,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

綜合各家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調查華為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是,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可能被利用從事技術間諜活動。

美國會曾發表報告,點名華為、中興、聯想3家中企涉嫌在出口產品和技術中設置後門,替中共在海外從事間諜活動。近年來,美國和英國等多個國家開始抵制中興和華為產品。

二是,華為違規向伊朗和朝鮮等被制裁國家出口電訊設備和提供技術支持,罪同中興。

中興和華為等,有大陸官方背景的公司,被指在官方的支持下,為中共的「盟友」朝鮮、古巴和伊朗等國提供技術和設備。

三,華為號稱將「引領5G時代」,威脅全世界資訊安全。

1月份,美國電訊巨頭美國電話電報(AT&T)切斷與華為的所有商業聯繫。2月份,美國共和黨兩名參議員提出議案,禁止美國政府購買和租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生產的設備。

除了中興和華為外,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在研究如何就中共對美國雲計算和其他高科技服務提供商的限制進行報復,阿里巴巴可能首當其衝。

一名知情人士說,美國將限制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供雲計算服務,阻止阿里巴巴在美國的進一步擴張。目前,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可以在美國無限制的開展雲計算業務。

中共一直以來要求亞馬遜、微軟等美國雲計算公司,必須與中國企業合作並將技術授權給中國合作夥伴,但阿里巴巴等中國企業在美國的運作並未受到任何限制。

報導說,這一消息,目前還只是可能,是否最終發生,仍未可知。如果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華為與阿里巴巴採取行動,這將是美國近期對中共施壓的又一新舉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