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川金會」理想地點 美情報部門加強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4月30日)表示,韓朝邊境可能是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理想地點。預計美朝會談日期很快會確定。美國情報部門近日也加強監控朝鮮(北韓),以防不測。

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局長卡迪略(Robert Cardillo)近日告訴CNN,五角大樓軍情單位以及其他美方的情報單位機構,幾乎每天都向白宮或決策高層簡報朝鮮問題。

卡迪略說,NGA使用衞星、無人機、地圖、分析及其他方法持續從空中監控地表,在追蹤朝鮮民眾活動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NGA上週還要求各家公司從5月底開始,利用衞星圖像、感測器及其他科技,提供未來一年在朝鮮的所有軍事設施的詳細資料。

雖然朝鮮經常多雲及陰天,但向NGA提供資料的公司可透過遙距感測器穿透雲層,或者利用地底感測器監察地下情況。NGA嚴加監控的目標包括機場、軍火庫、訓練場,以及進出軍事設施的車輛等。

上週的韓國總統與金正恩會談期間,金正恩再次表態朝鮮將完全無核化。卡迪略也表示,暫時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可能在說謊。

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近日表示,在朝鮮半島徹底實現無核化之前,美國不會讓步。

博爾頓稱,朝鮮在1992年就做過類似許諾,最終卻言而無信。因此美國不會再輕信朝鮮的承諾,「現在與他們曾經說謊並食言的還是同一件事,這也是川普政府裡沒人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抱有幻想的原因之一。」

博爾頓表示:「所以在首次會面時,我們要檢查朝鮮,他們要證明確實作出了這樣的戰略決定。」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也持同樣的觀點,「朝鮮之前的表現,都一再表明他們的承諾是虛假和不值得相信的,他們並沒有兌現承諾。」

不過,篷佩奧認爲,這次是川普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策略,才爲世界換來了一個真正可能有成果的機會。篷佩奧說:「川普對朝鮮的經濟制裁,給了我們這樣一個開放的真正的機會,如果我們能夠實現,將會給世界帶來變革。」

篷佩奧強調,川普政府要達到的目標,是朝鮮半島實現「徹底、可核查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川普政府將不會重蹈前幾任政府的覆轍,而是睜大眼睛,用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與金正恩談判。

川普表示,在朝核問題上,美國與朝鮮還從來沒有發展到這樣一個階段,到目前爲止,金正恩的表現比較積極,但一切還都有待繼續觀察。

川普稱:「我們會看情況,如果會談不成功,不能清除(朝鮮)核武器,如果不成功,我會以禮貌的方式離開,很簡單。」

韓國青瓦台一名負責人週一(30日)稱,預計於5月中旬舉行的美韓首腦會談將與美朝首腦會談日程掛鉤,可能提早舉行。韓方計劃在美朝會談日敲定後,再決定美韓首腦會談日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