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臺:不希望美軍撤出 文在寅下周訪日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週三,韓國總統發言人表示,不論韓朝是否達成和平協議,都希望美軍繼續駐扎在韓國。同時,文在寅也將在下周三出席中日韓三國峰會,與安倍晉三和李克强會晤,探討朝鮮半島局勢的進展。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週三在記者會上强調,韓國希望美軍繼續駐留在朝鮮半島。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美軍駐扎在韓國是有關韓美同盟的問題,這與(韓朝)簽署和平協議無關。」

文在寅總統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日前表示,一旦韓朝簽署和平協議,駐韓美軍恐怕將缺少正當理由繼續駐留。青瓦臺週三的聲明是為了澄清這篇文章造成的疑惑。

青瓦臺表示,韓國政府的立場是,駐韓美軍能夠在韓國與中國或者日本發生衝突時,扮演調停的角色,因此不希望美軍撤離。

青瓦臺還宣佈,文在寅將在5月9日出訪日本,參加中日韓三方領導人峰會。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文總統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總理李克强會晤,共同討論三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將向中日領導人介紹韓朝峰會的成果,并就半島無核化問題展開討論。會議期間,日韓也將舉行雙邊會談,文在寅將和安倍單獨會晤,交換意見。

同時,中共外長王毅週三抵達朝鮮,開始爲期兩天的訪問。

這是中共外長在十年内首次出訪朝鮮。有分析認爲,王毅此時訪朝,反映了中共擔心自己的角色被邊緣化,而希望繼續在朝鮮半島局勢上發揮主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