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宣布是否退伊核協議 市場密切關注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週二下午,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宣布是否退出伊朗核協議。石油市場正密切關注這一重大決定。分析師認為,即使美國退出該協議並重新制裁伊朗,也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預告:「明天下午兩點,我將在白宮宣布對伊朗核協議的決定。」

川普認爲,2015年簽署的這份協議存在「災難性缺陷」,不但無法確保伊朗放棄核武,還縱容其支持恐怖主義和鎮壓人民。川普曾警告,如果不能修正,美國就退出。

一旦川普宣布退出核協議, 美國將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川普週一還發推文,批評前國務卿克里。

推文說:「伊朗核協議談得很糟糕,約翰·克里可能在其中進行了非法的影子外交,美國不需要。就是他當初搞出了這個爛攤子!」

伊朗三月曾證實,克里二月在慕尼黑會議期間會見了伊朗外長,要求伊朗不要放棄該協議。

週一,白宮發言人表示,克里的「影子外交」不會影響川普的決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認為,根本不會有影響。我認為,總統對此已經說得非常清楚。」

石油市場關注川普週二的決定,當天油價從3年半的高位有所回落。

不過,分析師認為,即使美國退出該協議,也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

面臨可能到來的制裁,伊朗總統魯哈尼週二似乎放軟了姿態。他稱,將尋求與世界建立建設性關係。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