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再掀打虎風暴?蔡英挺之後傳又一軍虎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中共上將蔡英挺被連降八級後,再有消息傳出又一高級將領被查。據稱,中共武警副司令王永生由副大軍區級降為正師級。分析認為,不管消息是否屬實,但傳聞的背後,釋放的是中共軍隊再掀起打虎的訊號。

香港南華早報16日引述中共軍隊內部消息稱,中共前副總參謀長、前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已經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等同營長級別。

消息說,蔡英挺連降八級的原因,包括他的女兒嫁給法國人但沒有通過正式渠道向中共軍委上報,此外他亦據傳與一些落馬的高層將官過從甚密。

儘管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有關消息已經在網絡傳開。

現年64歲的蔡英挺,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成為習近平上台後首次授銜的上將之一。

外界一度將蔡英挺視為軍中「黑馬」,甚至有傳聞稱,他可能會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但在後續一系列調整中,卻顯現出他「被邊緣化」的趨勢。

2016年的軍改中,多名軍區司令改任要職,而蔡英挺卻從南京軍區司令員任上平調擔任軍事科學院院長,在任職軍科院不久後,2017年初,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原部長鄭和突然入主軍科院,接替蔡英挺出任院長。當時一度傳出蔡陷入被調查的傳聞。

同年8月,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沈達人遺體告別儀式在南京舉行,弔唁名單中蔡英挺以「老同志」身份出現,顯示其已正式退休。

熟悉中共軍情的人士稱,蔡英挺被查的背後,還有另外的原因,可能還與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些軍委高層的貪腐問題,甚至其他將軍被查有關。蔡英挺曾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張則是江澤民的心腹。

就在蔡英挺傳出連降八級的同時,又傳出另一隻軍老虎被降級的消息。

新浪微博認證名為「翻譯老頑童」的頭條文章作者14日發帖說,中共武警副司令王永生由副大區降為正師職。

目前上述消息也一樣未得到官方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王永生於2009年任中共國防大學副校長。2011年晉升中將軍銜。2014年7月,接替薛國強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中共武警部隊過去被指是江澤民的「私家軍」,長期被江的心腹周永康把持。習近平上任後,以軍改為名對武警部隊大清洗,眾多高級軍官落馬,包括前武警部隊司令王建平、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牛志忠等。

分析認為,不管王永生和蔡英挺兩人被降職的傳聞是否屬實,但可以證明背後釋放的訊號是,中共對軍隊新一輪的清洗或許早已開始,未來可能將陸續看到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