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中共滲透 德媒停止隨刊發行中共黨報副刊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南德意志報》,據傳日前已決定不再隨報發行由中共黨報《中國日報》所提供的副刊。此舉受到國際組織的讚揚。該組織並呼籲其它西方媒體也應效仿跟進。

據《德國之聲》報導,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德國分部總幹事凱·穆勒(Kai Müller)5月16日在網上發表題為《值得稱道的轉變》的文章,對《南德意志報》停止隨報發行由中共官媒提供的《中國觀察副刊,表示讚揚。

文中提到:「在公眾輿論完全沒有注意到情況下,《南德意志報》顯然已經決定不再繼續隨報發行來自中共黨報《中國日報》提供的副刊了。」「該報管理層何以突然幡然悔悟,目前尚不清楚,但作出這一決定是絕對值得表揚的。」

文章還呼籲:「各報章應當停止同中共官方媒體的合作,因為它不僅是一黨專制政權的宣傳喉舌,同時也是壓迫工具的組成部分。」

至於《南德意志報》出於何種原因,停止了隨刊發行來自《中國日報》的副刊,截至發稿時,該報官方尚未作出回應。

今年二月,柏林的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曾發表調研報告,闡述中共正在藉助西方媒體影響公眾輿論。調研並指出,影響西方輿論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英文版的《中國觀察》。

《中國觀察》由中共官方英文報《中國日報》編輯出版,然後通過支付廣告費,由一些西方報刊以副刊或加頁的形式,給予傳播。

報告指出,中共直接利用各國傳統媒體,來推行它的價值觀,影響國際輿論導向,這自然比中共媒體更具有公信力。但有批評者認為,西方傳統媒體轉發來自中共官方的宣傳品,將有損媒體的公信力。

近年來,許多國際知名報刊都在以副刊形式,定期隨報發行《中國觀察》的內容。除了上文提到的《南德意志報》之外,還包括美國的《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英國的《每日電訊》,法國的《費加羅報》以及德國的《商報》。但這一做法一直受到爭議。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