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七旬老夫婦在政府辦公樓跳樓死亡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訊】5月19號,陝西省渭南市華州區高塘鎮村民向政府索要征地賠償款,受到威脅,一對七旬老夫婦在政府辦公樓跳樓自殺身亡。當地村民透露,當地大量土地被徵收,賠償卻很少,村民拒絕簽字同意,鎮政府強行把即將收成的莊稼給推平了。

據推特網友發出的消息稱:「陝西省渭南市華州區高塘鎮政府,非法徵地。高塘江村村民向政府索要徵地賠償款,久拖未付,言語威脅相互踢皮球。於是,村民老兩口從高塘鎮政府辦公樓跳樓自殺了!」

高塘鎮村民吉先生:「他們家地被徵了,(當地)徵收了好多土地,反正就說那個賠償款都少了,好些人都這樣說的。好像是搞那個綠化幹啥的,可能牽扯到非法徵土地,拆房子不多。」

還有網友爆料,渭南市華州區高塘鎮政府要求農民填寫合同的,政府可以徵地推莊稼。但是很多人不願意政府流轉地給的價錢,政府直接把農民的莊稼給推了!

當地村民反映,他們即將收成的麥子都被推平了,之前徵用的土地閒置在那裏長滿雜草,現在又來徵地。

高塘鎮村民陳先生:「土地徵收都推了,徵個地給它推啊。」

官方至今沒有對外公布這對老夫婦跳樓自殺的原因。

高塘鎮政府值班人員:「具體情況,這只有村民和參與的領導,他們知道。那天出事的時間,剛好是個周六,是休息時間,然後只有值班人員在崗。」

據高塘鎮政府通報,5月19號14時許,高塘鎮江村楊姓夫婦(男,75歲;女,71歲) 一起步入高塘鎮政府北大院,一前一後步行到二樓至三樓拐角處,先後自行跳下,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