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籌組新政府 總理人選仍未出爐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訊】3月4日意大利大選後,組閣一波三折,本週一終於推舉出新總理人選,但截至周二發稿,意大利的新總理人選仍未得到總統批准。

意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和極右派政黨聯盟黨,於本週一推舉佛羅倫斯大學法律教授孔特(Giuseppe Conte)出任新總理,這位教授是位政治新手,公眾並不熟悉。

意大利新政府尚未組建成功,就已備受歐盟和商界的爭議,一位政治新人是否能搞定這一切,這讓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猶豫不決,沒有馬上批准新總理的任命。

五星運動和聯盟黨日前達成協議,聯合組閣。

組閣計劃中,兩黨提出一方面削減幾十億歐元的稅,一方面提高福利支出,這不僅是意大利政府退休金改革的倒退,也不符合歐盟規定。

另外,兩黨都反對非法移民,歐盟擔心日後意大利收緊難民政策。

組閣計劃一出台,意大利股市應聲下跌。

意大利餐館老闆 DANTE DEMOFONTI:意大利正在遭遇麻煩,但是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隨著時間過去,事情會有個結果的。

大部分意大利人認為,需要時間來看新政府到底是否對這個國家有利,也有人對解決問題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