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州警方施壓 張唯楚母子無家可歸

因為質疑兄長張六毛在看守所死亡的原因,而踏上維權路的廣東婦科醫生張唯楚,在警方的施壓之下,不僅失去了工作,目前還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她的房東由於頂不住警方壓力,已經把她和她3歲的兒子趕出了番禺居所,母子倆暫時只能借住在朋友家。

2. 廣東美團騎手罷工 抗議代理商剝削

5月24號,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送餐平台「美團外賣」的騎手們集體罷工,抗議公司剝削員工。當地有網友反映,當天已經不能叫外賣。

3. 湖南硫鐵礦數百下崗職工集體上訪

湖南省七寶山硫鐵礦的400多位下崗職工,5月23號集體上訪,抗議十多年前被強制解除勞動關係,要求七寶山硫鐵礦為他們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費。

4. 天津二手車行倒閉 員工拉橫幅討薪

天津車王二手車車行日前倒閉,拖欠員工工資,5月23號,數十名員工在公司門前拉橫幅抗議,討要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