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行人專用區將消失 港團體表憂慮

【新唐人2018年05月25日訊】曾發生林老師怒斥青關會事件的香港旺角行人專用區,自2013年縮短到週六日開放後,週四,研究取消專用區的議案在親共陣營護航下,在油尖旺區議會通過。有團體到場抗議,不滿政府一刀切。

旺角是全球人口密集最高的地區,18年前旺角行人專用區的設立,也令旺角更加繁榮和興旺,令這裡成為香港特殊的一景。不過,區議會的一紙議案,將令這條富有特色的行人街即將消失。

口號:「殺街將殺錯良民。」

區議會討論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前,有團體和居民代表到場表示抗議,希望政府不要一刀切,還市民公共空間,但在建制派護航下,議案在十六票支持、一票反對、一票棄權獲得通過。

有街頭表演者帶上16名表演者簽名,對決定感到失望。

街頭表演者 洛先生:「這班(歌迷)加上有幾千人。如果這條街殺了,他們覺得沒有一個減壓的地方,我都不知道怎麼樣。」

有大陸遊客和商家也反對「一刀切」取消。

報販 范先生:「一個行人專用區都管不好,還說管治香港?—為何不顧及市民感受,妳可以見證一下週六、週日來,(老人家)真的很開心。」

深圳學生 李先生:「如果遊客數量太多,取消行人專用通道,可能影響遊客。」

除了街頭表演外,旺角還是不同團體示威表達、討論時政的地點,當中法輪功真相點更是特殊一景。包括2013年林慧思老師事件等也在這裡發生。

前民主黨地區主任 周偉東:「自從梁振英做特首,到林鄭,大家見到香港法治受到侵蝕,我們希望政府要保障法輪功學員合法、和平講真相—的自由和權利。」

運輸署表示,會收集數據改善道路情況,估計需要四個月。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