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就第二次文金會做簡報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訊】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在會面中重申了他將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並希望原定於6月12日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談成功舉行。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與金正恩會談之後的第二天,在韓國首都首爾召開新聞發布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文在寅和金正恩)已經同意應該讓6月12日的川金會成功舉行,我們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的旅程不應該停止。我們已經同意為此合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四(5月24日)上午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返回首爾,與川普總統的會面是為了給高風險的美朝峰會做準備。

文在寅表示,他在與金正恩的會談中傳達了川普結束與朝鮮敵對關係和尋求雙邊經濟合作的「堅定意志」。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告訴金主席,如果他決定實行徹底無核化,川普總統將願意進行經濟合作,結束敵對關係。」

韓國總統文在寅:「作為《板門店宣言》的延續,金主席再次重申了他對無核化的承諾,強調他將通過朝美首腦會議的成功,清楚戰爭和對抗的歷史,為和平和繁榮進行合作。」

韓國和朝鮮之間這次意外會談是一周來圍繞美朝高峰會議起伏變化的戲劇性轉折。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在白宮對記者表示,與朝鮮的峰會準備進行的很好,峰會將如期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