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外交官因川金會被令「反省」 金正恩急發SO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韓媒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取消川金會的公開信,不但令對美方出言不遜的朝外交官「自我反省」,更迫使金正恩向韓國總統文在寅發出緊急S0S「求救信號」。

5月24日,川普以朝鮮對美國的敵意為由取消川金會後,朝方立即回應稱,非常遺憾並「願意任何時候與美國對話」。

韓媒《中央日報》28日報導,此前對美國出言不遜,聲稱「不祈求與美會談」的朝鮮外相金桂官,與另一副外相崔善姬都罕見地進行「自我反省」,這與朝鮮以往的作風,迥然不同。

更令人訝異的是,川金會取消剛剛2天,韓朝兩國首腦又閃電式地秘密進行了第二次會談。

《朝鮮日報》29日報導稱,26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朝方的統一閣,舉行了約2小時的短暫會談。此次會談是應金正恩的要求進行的。

27日,文在寅在青瓦台的記者會上表示,金正恩25日下午表示「想無需一切形式地見面」,他答應了。有分析認為,這無疑是被川普逼到牆角的金正恩,向文發出的「SOS」緊急求救信號。

報導稱,兩位首腦一致認同,必須讓6月12日的川金會如期舉行。朝鮮官媒《朝中社》也報導稱,金正恩表明了對美朝首腦會談的「堅定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文在寅在宣布文金會談成果時,對中共隻字未提。

文在寅強調,「朝鮮和美國雙方應該通過直接溝通,消除誤會」,金正恩表示贊同。

文在寅還表示,「如果美朝首腦會晤成功舉行,那麼期待可以美朝韓三方首腦會晤來促進終戰宣言的達成」。

而這與朝韓首腦首次會晤達成的《板門店宣言》中提到的,為鞏固半島和平機制,努力促成三方會談或四方會談(即美、中、韓、朝)有所出入。也就是說,此次文金會似乎確定了朝鮮、韓國要甩開中共,單獨與美國磋商的局面。

有消息人士表示,白宮認為,中共向朝鮮提供了「錯誤的參考意見」,青瓦台可能了解到這一點,因此不再提及中共了。

川普此前曾對金正恩無端變臉感到不快,他表示,自從金正恩二次訪華後,情況有些變化。他在24日的講話中還暗示,北京給了朝鮮「一顆糖球」,想要在美朝談判中成為關鍵玩家。

目前,川金會似乎又峰迴路轉。美朝雙方正在為川金會的召開進行密切的準備工作。美朝兩路人馬同時會晤,一路在板門店商討棄核協議,一路在新加坡籌備峰會後勤。

川普27日發推文證實,美國官員已抵達朝鮮為峰會準備,「期待6月12日能與金正恩會面。」這意味著全球矚目的「川金會」經過連日戲劇性轉彎後,仍有望如期舉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