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宣誓案 梁國雄續上訴爭公義 劉小麗撤回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訊】因中共人大釋法,在宣誓案中被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星期二宣佈撤回上訴,但未決定會否參與九西補選,至於同樣喪失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則強調繼續上訴,爭取司法公義

6位民主派議員去年被褫奪議席,其中四席已在今年3月進行補選。餘下兩席九龍西劉小麗和新界東梁國雄宣布各自取向。梁國雄表明會繼續上訴,取回司法公義

社民連梁國雄:「我們這麼多位被DQ的議員是受到選民的委託進入立法會,我們遭人以非法的方式褫奪我們的議席,是不應該的。」

劉小麗則表示,與民主派討論後,認為撤回上訴是較為審慎和明智的決定。

劉小麗:「其實這次宣誓案背後是一個無理的釋法,是一個法治制度的問題,是一個對香港影響重大、我們法治如何走下去的問題,所以我很感謝長毛在眾多壓力下仍力爭到底。」

會後劉小麗表示,有關其議席補選,民主派需要時間商議決定推薦的候選人,她個人認為工黨李卓人是合適的人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