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恐襲或受IS煽動 嫌犯另犯有命案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週三,比利時列日市槍擊案的第二天,總理和民眾一同為遇難者舉行了哀悼。同時,槍手的身份和更多信息被公布,包括案發前還犯下一起命案,以及可能受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蠱惑。

週三早晨,列日市居民在槍擊案現場,放置了鮮花、蠟燭和玩具,向遇難者表達哀思,並寫下留言,祝願他們在天之靈安息。

比利時首相和眾多警察也加入了悼念活動,在肅穆的樂聲中,向遇難這致哀。

有民眾禁不住悲傷落淚。

比利時檢察官辦公室週三公布了槍手的身份和個人情況。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ERIC VAN DER SYPT:「嫌犯名叫本杰明.H,生於1987年1月29日,比利時國籍。未成年時就在幾起案件中觸犯法律。他曾因暴力偷竊、吸毒和不服從警察而被判刑。」

槍手週一臨時獲釋出獄。

比利時內政部長讓邦告訴法國媒體,有跡象表明,槍手在獄中就已激進化,在槍擊案的前一晚,還殺害了他曾在監禁期間遇到的一名前囚犯。

檢察官表示,槍手週二行凶,可能是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煽動。

週二,槍手在列日市槍殺了兩名警察和一位平民,並挾持了一名女清潔工,隨後被警方擊斃。

當局將恐怖主義作為嫌犯唯一的可能動機展開調查。

比利時媒體批評當局,為何釋放一名據信在獄中就已激進化的犯人,讓其得以行凶殺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