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電話投訴勞動仲裁委 何明培遭跨省抓捕

現居福建廈門的四川籍勞工維權人士何明培,因電話投訴成都市錦江區勞動仲裁委、仲裁員劉英的違法行為,5月24號被四川警方跨省抓捕,並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家屬28號已經收到《拘留通知書》。

2. 成都秋雨教會牧師遭扣押審訊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李英強等人,5月28號前往成都曹家巷派出所,就傳道人宋恩光被惡劣毆打一事進行交涉,結果被派出所扣留審訊,直到29號深夜仍然沒有被釋放。

3. 湖北鄖西冤民省公安廳控告司法鑑定中心

5月28號,湖北省鄖西縣土門鎮村民劉克發,前往省公安局提交控告狀,控告鄖西縣公安局與十堰市公安局司法鑑定中心,在他兩年前被故意傷害一案中做不實鑑定,放縱犯罪嫌疑人。劉克發從事蔬菜經營,兩年前在市場被同鎮的張華兵等5人毆打,身體兩處被刀捅傷、眼眶骨折、血流滿地。但公安局司法鑑定中心卻只鑑定為輕傷。

4. 六四臨近 北京異見人士每月餐會受阻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9週年紀念日臨近,北京一群異見人士每月一度的聚會受到干預,他們原定5月29號的餐會,大部分人受阻無法出席。其中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人民大學前副校長謝韜女兒謝小玲,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中央黨校前理論研究室副主任杜光等,都被警方派人看守、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