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金正恩將赴青島見習近平和普京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近日有消息傳出,金正恩將在川金會之前第3次訪華,與習近平和普京舉行三方會談。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得知川金會被取消後向官員下令,改變過去的外交形式,把美國拉到談判桌前,並強調「守護核武器,讓美國舉白旗」。

5月29號,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可能6月9號訪問中國大陸,在青島與習近平、普京舉行三方會談。

該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大連和青島都加強了安保措施,金正恩預計會先從朝鮮到達大連,再從大連轉道青島與習近平和普京見面。

報導說,上合組織領導人峰會將於6月9號至10號在青島舉行,若傳聞成真,上合組織將可能為朝鮮的安全提供集體保護。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在川金會即將舉行之際,中共害怕失去對朝鮮的掌控,朝鮮也想從中方和俄方得到利益,因此有這個三方會談。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美朝)雙方都希望這個會能開起來,尤其是金正恩更希望這個會開起來。開這個會的前提就是美國承認朝鮮有核武,它就是核子國家。談得再不好,最不好的結果是什麼,美國和朝鮮翻臉。那麼朝鮮有誰支持呢,有中國支持,現加上俄國也可能支持,中國就是把朝鮮緊緊拉住,不讓它投靠美國,所以為什麼金正恩要到青島市去。」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在這個敏感時候,習金兩人最好不要進行接觸。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習近平前兩次跟金正恩會面,尤其是第二次的大連會議,實際上川普是間接不點名的批評。雖然不知道習近平在會議上說了什麼,但會後金正恩的態度發生轉化,這樣使得川普不高興,習近平應該不要在川金會前再去發出各種舉動,這個是他的上策。」

金正恩5月8號二度到訪中國後,對韓國和美國的態度明顯變硬。16號,朝鮮突然宣佈取消韓朝高級會談,甚至稱將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首腦會晤。朝鮮外交部次長崔善熙24號還抨擊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發言「無知且愚蠢」。川普隨後發表公開信,宣布取消川金會。29號,白宮聲明,將對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並持續在世貿組織(WTO)控告中共。

伍凡:「在我的觀察,中共輸的最大,現在美國已經惱火了,你一直拉著金正恩,從中作梗,美國為什麼在29號早晨突然發布要對中國重新進行關稅制裁,就是一個原因嘛,因為川普已經講過兩次了,對習近平這樣做法很不滿意,你會影響這個會議啊,所以他就給你施加壓力。」

有朝鮮消息人士29號向韓國媒體DailyNK透露,金正恩在得知川金會被取消之後向官員下達指令,要求改變過去的外交形式,把美國拉到談判桌前,並強調要守護核武器,讓美國舉白旗。

李天笑:「他是想舉行川金會,想從目前對他的高壓的制裁中解脫出來,但是另外一種心態就是,他的棄核還是舉棋不定的,或者說他不願意徹底的棄核,目前情況來看,他還是想把核武器作為跟美國交易的一個底牌,可能在某些方面他會做出一些讓步,但是這個最根本的還是要留著。」

伍凡:「金正恩會不會把所有的核武器放掉?不會,後期精密一點的留下來,藏在山洞裡,你找不到,很可能藏在中國、俄國邊界的地方,山洞裡頭。他始終還保留核武器,保護他的政權。」

川普曾表示,如果美朝雙方達成棄核協議,美國不會把利比亞模式用在朝鮮,金正恩將保住他的政權,他的國家會變得非常富裕。但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那個模式就會發生。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