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給川普超大信內容 提議多見幾次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日在白宮與到訪的朝鮮特使金英哲會晤,金英哲遞交其領導人金正恩親筆信。據韓國媒體與美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這封外型超大的信,內容僅提議與川普多見幾次面,「形成信賴關係,朝鮮就不需擁核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金正恩親筆信的內容,沒有具體提到對核武問題的讓步或威脅,而是有興趣與川普會晤。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多名首爾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的親筆信和口信稱,川普總統能做到歷屆總統做不到的事情,儘管峰會無法解決全部問題,「只要解決一兩個問題,也能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金正恩信中還提到:「儘管朝鮮與美國的關係不會一天就改變,但經常見面並形成信賴後,朝鮮就不需要擁核了。希望峰會不僅一次,能夠多進行幾次。」

6月1日,在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赴白宮,將金正恩的親筆信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後,川普在送走金英哲後,隨即宣布與金正恩的峰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舉行。

川普當天也向記者表示,「我從沒說過在一次會議中解決(去核化),我認為這只是其中一個過程。但我們正在建立關係,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

川普也強調,如果峰會談判破裂,美國除了繼續執行現有制裁外,還將有更多制裁。但如果「我們談得好好的,又為何要這樣做(實施新制裁)呢?」

另據華府人士透露,川普對金英哲強調:「多次會晤很好,但此後必須要有無核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