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全球經濟 世銀估今年成長率3.1%

世界銀行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走出金融危機以來陰影,今年可達3.1%,但世銀說,政策不確定性,讓未來兩年全球經濟成長有下滑風險。

2. 全球半導體設備屢創新高!台灣占優勢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最新統計報告,2018 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再創單季歷史新高,達170億美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台灣在先進製程相關的投資預計在下半年有較大幅度成長,台灣完整的供應鏈體系仍在全球半導體市場占有策略優勢地位。

3. 特斯拉約4分之1客戶退單 損失恐達30億美元

特斯拉在週二股東會上,宣布要在上海設廠。不過,前一天有分析公司指出,4月時,有23%下訂Model 3的客戶,憂心生產進度,已取回1,000美元的訂金,損失恐達30億美元

4. Airbnb在台將面臨抗爭

民宿出租平台Airbnb登台營運,將面臨最大抗爭,全台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正強力動員,12日將在台北車站集結,抗議Airbnb讓非法日租套房上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