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之差 紐約州教育委員會通過改革特殊高中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週三中午,紐約州眾議會的教育委員會,通過了改革紐約市特殊高中的提案,請看報導。

6月6日(週三)中午,以非裔紐約州眾議員巴倫(Charles Barron)為首,在紐約州眾議會的教育委員會以16:13票,超過半數、一票險勝,通過改革紐約市特殊高中考試制度(SHSAT)的法案。

紐約州眾議會的教育委員會由30名議員組成,在這次的投票中,有16名議員投贊成票,而共和黨全數總共8人、加上4名民主黨員投反對票,兩人棄權。

接下來,法案將在參、眾兩院進行表決,如果最終通過,待州長簽署後即可生效。法案生效後,將在2021年之前,完全廢除特殊高中考試制度

支持廢除考試制度的人有一個理由是,華人等族裔,有錢給孩子上補習班,所以考得了好分數,進入特殊高中。不過,華人家長並不這樣認為。

紐約家長 嚴女士:「華人並不是因為有錢,去上補習班,而是華人對孩子的教育較重視,也希望孩子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上好的學校。」

法案提出,紐約市每一所初中,學習成績排名前7%的學生,都符合資格進入特殊高中。

紐約家長 師女士:「那些學生就算是因為政策的改革,能夠進入這種特殊高中,也並不會讓他們的競爭力有所提高,進去了以後他仍然沒有辦法達到名牌大學的要求,對適應這種大學生活沒有任何好處,從長遠來講,這是對任何種族來講,都是不公平的。」

評定學生成績排名的具體標準,將由紐約市教育局長決定,包括:學校成績、州考成績、面試和作文等。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辦公室代表及家長 曲怡文:「標準絕對不是要把我們的(教育)整體標準拉下來,把優質的精英拉下來。我們應該是要一起鼓勵那些,還差一點的孩子,我們要提供更好的資源,改善他們的公立學校的教育跟環境,讓他們老師師資更好,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讓他們一起拉上來,這才是真正教育的本質。」

白思豪表示,屆時,紐約特殊高中裡,非裔及西語裔的學生,將從目前的9%提高到45%,來自布朗士區的學生數量能激增4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