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試驗多年?神秘聲波攻擊 多名美外交官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近日,又有多名美國外交官疑遭神秘聲波襲擊,從中國撤離。有美國軍事專家說,中共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已經試驗多年。美國情報中心一份秘密報告稱,由於這類「武器」具有漸進式效應,中共科學家可能用來開發折磨囚犯的技術。

6月6日,至少有2名駐華美國官員聽到奇怪的聲音後患病,目前已經被送回美國。

據《紐約時報》披露,撤離的美國官員是總領館的安全工程官員馬克.A.倫齊(Mark A. Lenzi),他和妻子帶着兩個孩子,在6日晚離開了廣州。近幾個月來,他和他的妻子都出現了神經性癥狀。

倫齊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他和妻子都感覺到了相似的身體癥狀,包括頭痛、失眠、噁心,並且還聽見了三四次奇怪的聲音。直到上個月美國政府披露了第一位僱員被聲波攻擊的事件,他們才把這些癥狀聯繫在一起。

倫齊曾在外交安全部門工作,他認為可能是自己的工作使他成為了目標。

倫齊介紹,他和之前那位撤離的美國外交官都住在同一座公寓大樓里,這是廣粵天地小區的一座高層建築。倫齊在這裡曾聽到一種聲音,是彈球在金屬漏斗里滾動的聲音,這種聲音和震動令人感覺到心煩。

5月23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布健康警報,稱一名外交官在派駐中國廣州領館後,聽到模糊的不正常聲音,並出現「輕微的創傷性腦損傷」。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天在國會作證時說,這名外交官遭遇的情況,與2016年美國外交官在古巴遇到的聲波襲擊有相似之處。

不過,6月5日,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同的人對這種聲波的描述是不同的,有的說像蟬的聲音,有的說像靜電的聲音,而有的則說像是揮動金屬板的聲音。

美國官員擔心外交官受到了有針對性的攻擊,攻擊中有一種奇怪的聲音,導致受害人出現類似於「腦震蕩或輕微創傷性腦損傷」的癥狀。

蓬佩奧宣布,將組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來調查這起事件了。他說,受影響者所遭遇傷害的確切性質以及各起事件是否存在共同誘因,目前尚未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出現了癥狀,但估計會有更多的美國人被撤離。他說,撤離的人員會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接受進一步醫療評估。

諾爾特6月6日稱,醫生們將會檢查,這些駐華工作人員的癥狀是否與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幾十名工作人員報告的癥狀一致。

去年也曾發生24名美國外交官及家屬因遭遇聲波攻擊而撤離古巴事件,當時他們均出現了頭暈、頭痛、視覺問題和認知問題等不適癥狀。加拿大駐古巴的10名外交官及家屬也出現了了類似於腦部創傷的癥狀。

《紐約時報》表示,美國官方開始懷疑罪魁禍首或許是其它國家,比如中共或俄羅斯。

其中俄羅斯曾對美國的總統大選進行干預,而中國正與美國發生貿易爭端,再加上美朝首腦峰會召開在即,美國官員擔心中共正在暗中使壞。

神秘聲波襲擊 美專家說中共已試驗多年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院客座教授邦克(Robert J. Bunker)說,中共早已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的動物實驗,混合使用非對稱和非常規武器,旨在發動突擊並迅速贏得戰爭。

聲波和超聲波武器以及電磁頻譜武器,都被歸類為「定向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s,簡稱DEW),這些武器具有多種功能,包括銷毀電子設備,讓被鎖定的目標感到不適,甚至是破壞目標人士的體內器官。

邦克教授說,DEW與槍、導彈和炸彈一樣,可以被用來攻擊人類、物體及基礎設施,「直到1990年代早期,有關非致命武器及其對人類可以產生的生物效應等信息的討論,是不對外公開的。」

他說,不同頻譜的DEW被用來攻擊人類時,會對人類產生不同的生物效應,例如高功率微波會使人類大腦溫度上升,導致癲癇發作和損傷,而次聲波則會振動人體內部,導致功能障礙和失能,甚至可能造成器官衰竭。

美國家地面情報中心2005年完成一份秘密報告,2011年解密,報告說,中共當時正在進行HPM及電磁波武器的動物實驗,研究人員在研討會中明確表示,這些實驗的真正目的是「調查人體在暴露於這些特定頻譜時,可能遭受到的潛在影響」。

報告說,中共研究人員實驗的重點為此等頻譜對人類眼部、腦部及體內器官可能造成的損傷。參與實驗的科學家與中共軍隊有關係,隸屬於軍事醫學科學院的放射醫學研究所,而且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國防科技大學,2001年也進行了類似的研究。

報告雖然未公開實驗細節,但是提及受測試的動物「存在高死亡率」,並且分析指出,由於這種武器具有漸進式效應,中共科學家可能用來開發「折磨囚犯的技術」。

根據邦克提供的信息,這些武器技術有些可能來自蘇聯時代的計劃,日後其它國家也逐漸納入其國防計劃。

邦克說,這些武器已成為近代部分國家軍事發展的重點,「21世紀的戰爭正在逐漸從傳統的機槍、導彈和炸彈技術,轉移到先進的DEW技術」。

他說,「中共非常清楚DEW的軍事價值,以及人工智能(AI),武裝機械人/無人機、面部識別、反衛星,及集群技術,並且正在積極地進行實地測試,而且現在是很顯然地在秘密進行中。」

他認為,美國外交官在中國及古巴遭遇襲擊的事件相似,加害者都是使用了聲波技術,這兩起事件在醫學上都呈現了相似的生物反映,突顯中共安全部門有可能參與這些事件的跡象。

邦克分析說,在美中貿易和國防關係緊張的背景下,中共有可能「在『超限戰』(Unrestricted Warfare)思維及指導原則下,在積極交戰計劃行動中,偶爾『隱秘地在邊緣上』攻擊美國軍方和政府人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