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加強移民執法 保護合法守法者權利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為解決庇護申請長年積壓及庇護政策被濫用的問題,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家暴和幫派犯罪受害者,將不再具備申請庇護的資格。另外,對於以欺詐方式獲得身份者,美國將設立辦公室負責追溯查核。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一(6月11日)宣布,家庭暴力和幫派暴力的外國受害者,一般不符合庇護資格。因種族、宗教、國籍和政治立場等原因的庇護申請,沒有變化。

移民律師 葉寧:「家暴受害者和幫派受害者的概念,本來主要適用在社會和文化領域迫害的受害者。」

美國移民法庭目前積壓的案件大約有70萬起,並且在持續累積。

塞申斯說,由於大批在原籍國擔驚受怕的外國人申請庇護,合法申請反而被埋沒。美國的移民系統不應該承擔他國對犯罪控制不力的責任。

移民律師葉寧:「家庭暴力、幫派犯罪沒有什麼政治概念在裡面,它本來就是一種社會性的犯罪,任何一種政治意識型態的國家都會有幫派或者家暴犯罪,所以這個事情上他如果做一點修改的話,也是說得過去的。」

另外,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李‧西斯納(Lee Francis Cissna)宣布將在洛杉磯設立一個新的辦公室,查處曾有遣返令在身、但利用假資料獲得綠卡和公民身份的人,案件最早可回溯到1990年代。

新唐人記者李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