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飯碗」也生鏽 中共喉舌媒體人集體討薪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日前,大陸社交媒體上傳出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編輯、記者們打橫幅討薪的消息。有分析指出,中共喉舌媒體競爭力下降,官媒不再是「鐵飯碗」。

6月11日,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流傳一張維權討薪圖片,在齊齊哈爾廣播電視中心的樓前,有二三十人沿台階拉出了5條大橫幅,其中包括「討薪求生天經地義,職工民生當務之急」、「廣電人要吃飯要生存要工資!」、「編輯記者討工薪……」等。

網傳該廣播電視中心的職工已經三個月沒有領到薪水。

不過,這些喉舌媒體人的集體討薪,卻沒有得到網友們的同情。

該圖片在網上被傳開後,很快引發網民的關注與議論。有網友留言說,沒想到「電視台記者也有今天!廣電壟斷的日子結束了!」

北京的一位媒體同行轉發圖片時,也不客氣表示:「喉舌應該去要飯。」

江蘇南京網友簫劍則回應說:「黨的喉舌不應該找黨發工資麼?憑啥回歸財政?基本上每個地市每個縣都有電視台,財政能養那麼多?所有媒體都應該私有化,自負盈虧,辦不下去就關門。」

河北的網友也認同上述說法,並表示,國外的電視台基本都是私人的,能盈利就活著,沒盈利就倒閉,那像中國這樣,養著一些虧損的電視台。

雜文作家喬志峰也發出「不同情」的聲音,並規勸說:「再次提醒,傳統媒體中有點思想、有點良知的朋友,別混日子了,趕緊自謀出路。」

更有網友還調侃道:「很快就有主管部門出來闢謠,欠薪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欠薪,網絡不是法外之地,不傳謠,不信謠……」

本台記者13日登錄齊齊哈爾廣播電視網後,發現「直播」頻道根本不工作,顯示:「抱歉,不能在此頁面為您提供直播!」


齊齊哈爾廣播電視網「直播」頻道不工作。(圖片截取自網絡)

此外,下面的「節目單」一欄也成了空白頁面,顯示:「抱歉,暫無6.13 (今日)節目單!」根本沒有任何一檔節目。即使是「齊齊哈爾新聞」檔,也僅僅每天維持一條報導而已。


齊齊哈爾廣播電視網「直播」節目單空白。(圖片截取自網絡)

對此,有分析指出,在新媒體蓬勃發展的當下,中共官方喉舌仍保持過去陳舊的工作模式,以及不斷造假的黨話宣傳,媒體日益失去民心;再加上官媒的經營管理套路只流於形式,這些都是導致這個「鐵飯碗」如今「生鏽」的原因。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