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敵人是誰?川普:不是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川金會」實質解決了困擾美國多年的朝核問題,國際社會普遍讚譽。然而,美國民主黨對川普總統仍橫加指責。川普週三(6月13日)連發推文駁斥,並指出,美國目前最大的敵人不是朝鮮,而是國內造假新聞

週三,面對民主黨不斷攻擊美朝峰會所取得的積極效果,川普連發推文予以回擊。

「看那些假新聞真有意思,尤其是NBC(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他們正努力淡化與朝鮮的協議。500天以前,他們本來會『乞求』這一協議的——(當時)看似戰爭就要爆發了。我們國家最大的敵人是假新聞,是傻瓜們很輕易發佈的!」

川普顯然在嘲笑假新聞媒體去年的表現。而川普上任後,對朝鮮採取了極限施壓政策,美朝間的緊張局勢一度達到高峰,反川普的左派媒體則趁機指責是川普把美國帶到了核戰邊緣。

「川金會」後,在金正恩表示徹底棄核的前提下,川普宣布暫停嚴重消耗軍費的美韓聯合軍演,以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但民主黨無視峰會成果,反而指責川普沒得到多少保證就做出了重大「讓步」,並聲稱金正恩才是「川金會」的贏家。

在週三稍早的幾篇推文中,川普先指出「川金會」的重大成就:

「(在我)就職前,人們正設想我們將與朝鮮開戰。奧巴馬總統說,朝鮮是我們最大、最危險的問題。再也不是了——今晚好睡!」

接着,川普解釋了取消軍演的原因:

「通過不做戰爭遊戲,我們節省了一筆財富,只要我們在真誠地談判——雙方都是!」

對於圍繞「川金會」的舉行所取得的成果,川普在週二的推文中簡單地概括:

「世界已從潛在的核災難撤回了一大步!不再發射火箭、進行核試驗或核研究了!人質已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

在週二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

「一年前,權威人士和評論大腕們——那些以前不能完成這項工作的人,正在乞求調解與和平——「請和談,不要開戰。」現在,我們和談了,還與金正恩建立了很棒的關係,懷恨者同樣大喊,『你不該和談,不要和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