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高調發布《手機2》崔永元受激:材料將交證監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早前放話,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一些「合同」配合調查,讓電影《手機2》上映不了。華誼兄弟15日宣布《手機2》明年上映。16日,崔永元稱已準備好包括「華誼兄弟」的相關「合同」交給證監會及國稅局等機構。

被視為影視界大佬的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華誼兄弟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同時也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機2》的製作公司。

6月15日晚,華誼兄弟在上海舉行發布會,公布今年上映的電影,當中沒有《手機2》,導演馮小剛也沒有出席發佈會。但華誼總經理葉寧透露,《手機2》正順利而緊張地拍攝,2019年將上映。

6月16日晚,崔永元透露,他已經複製了大量材料,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及中紀委,強調「很多人名都熟識」。由於世界盃正在俄羅斯舉行,他還語帶雙關的說,「今晚開始你就看球吧」。

此前的6月13日,崔永元還在個人微博向華誼兄弟喊話,「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同時還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

崔永元與華誼兄弟的糾紛源於5月11日,馮小剛導演在微博上曬出他與葛優、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並宣布《手機2》開拍。因15年前上映的電影《手機》,劇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永元的強烈不滿。

華誼兄弟與馮小剛是合作夥伴,《手機2》也正是由馮小剛掌舵的浙江東陽美拉傳媒有限公司,和華誼兄弟電影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手機2》是成為引爆整個事件的導火索。

之後,崔永元進行連串爆料,首要目標原本是《手機2》導演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但主演范冰冰卻首先被拋出。崔永元5月底在微博爆料,范冰冰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巨額片酬,涉嫌採用「大小合同」逃稅。

6月初,自媒體「火星試驗室」致電崔永元時,他又反口否認涉事明星為范冰冰,他說,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比這個還複雜呢。

崔永元還對《北京日報》說,「陰陽合同」在娛樂圈非常普遍。「我覺得尤其是投資大的,基本上都會有,投資上億的,基本上都會有。」「確實是圈裡默認的規則。」

對於稅務部門已介入調查,崔永元對《成都商報》稱,稅務部門首先應該跟他聯繫核實,「我告訴他們怎麼查,這一查一個準兒。」

他在微博還披露,他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涉及的都是大腕」,這是天大的案子,連香港演員的都有。

稍後,崔永元在受訪時稱,這個事兒太大了,「這是天大的案子。」地方部門弄不了,「一部電影只是他們的一個手段,還有很多別的招。」

他還稱,他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來這些合同,配合調查,「我的想法就是等到快上映的時候再說,讓它上映不了。」

但隨着事件的發酵波及了整個娛樂圈,把華誼兄弟公司、巨力影視集團總裁楊子夫婦等人也悉數捲入風暴眼,並導致兩家公司股價大跌。

6月4日,影視傳媒股一開盤就遭遇暴跌,單天市值蒸發114億元人民幣。華誼兄弟唐德影視也迅速跌停,華誼嘉信、橫店影視、光線傳媒也遭重創。

6月6日,華誼兄弟突然發布公告,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截至公告日,王中軍共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股份550,879,999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9.86%,作為第一大股東、公司法人王中軍手裡僅剩2.21%的股份。

其弟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占公司總股本的6.19%,質押股份142,799,999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15%,手裡僅剩1.04%。

華誼兄弟抵押9成股份套現後,接着又宣布推出3,000萬股限制性股票給171人,價格是3.82元,只要華誼在2018至2020年三年複合增長率達20%,這171人就能得到股份。陸媒稱,此舉是華誼想在此時激勵員工,希望他們留任。

王中軍和王中磊出身於軍人世家,兄弟4人中有3人從軍,父親也是軍人出身。

有港媒稱,中共高層早對軍方把持娛樂圈極為不滿,或藉機剷除與娛樂圈關係密切的軍方勢力。據傳,官方已傳達限制軍方背景的公司及電影,華誼兄弟已遭到官方調查。

有自媒體消息稱,除無錫市地稅局已着手調查范冰冰是否涉「陰陽合同」外,稅務部門已經進駐「華誼兄弟」稽查。但華誼兄弟否認被調查。

崔永元此前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鏈接: 崔永元「報仇」為何放過葛優?原因曝光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