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首戰 與瑞士1比1踢成平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備受矚目的「森巴軍團」巴西當地時間週日(17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初登場。儘管巴西隊攻勢頻頻且先馳得點,但下半場開賽之初防守鬆散,付出代價,又遭瑞士回敬一球,終場兩隊以1比1踢成平手。

中央社報導,雙方上半場控球時間各半,不過巴西攻勢較為凌厲,開賽第20分鐘,巴西從左路發動進攻,中場柯迪諾(Philippe Coutinho)禁區外18碼處右腳勁射,球直往瑞士球門右上角奔去破網,森巴軍團取得1比0領先。

巴西原本有拉開差距的機會,中場保利尼奧(Paulinho)第11分鐘門前左腳起腳,掠過右門柱出界,錯失先攻下城池的機會;上半場兩分鐘補時階段,巴西後衛席瓦(Thiago Silva)門前一記頭球稍微偏高,球越過橫樑而去。

瑞士刻意放慢節奏,試圖以高壓防守阻擋巴西快速推進的攻勢,不過森巴軍團憑藉更勝一籌的個人技術頻頻攻門。


巴西17日在
世界盃足球賽初登場對上瑞士,終場兩隊以1比1踢成平手。(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巴西17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初登場對上瑞士,終場兩隊以1比1踢成平手。(PASCAL GUYOT/AFP/Getty Images)


巴西17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初登場對上瑞士,終場兩隊以1比1踢成平手。(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巴西下半場開賽之初防守鬆散,付出代價,第50分鐘,瑞士反擊成功,中場朱貝(Steven Zuber)接獲隊友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右邊底線開出的角球,直接將球頂入巴西大門內,以1比1扳平比數。

巴西內馬爾(Neymar)本場屢遭拉扯、犯規,顯然成為瑞士防守重點,並無太多攻門表現。

兩隊之前曾在1950年巴西世界盃交手過一次,當時比數為2比2,也是以平局作收。

包括本屆在內,瑞士已連5屆世足賽首戰不敗。瑞士曾於2010年第一場比賽爆冷踢倒「無敵艦隊」西班牙,2014年則是擒服厄瓜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