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備忘錄:川普簽行政令 緩解邊境家庭隔離的原因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週三,川普簽署行政令,緩解非法移民家庭被隔離的問題。這個問題是如何出現的,川普又為何簽署行政令進行紓解。下面來了解一下。

每年,都有大量移民從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根據美國法律,一旦非法越境者被歸類為「刑事犯罪」,那與美國公民一樣,他們中的成年人就要與自己的子女隔離,分開看守。這意味著,如果執行該法律,執法者別無選擇,必須將成人與小孩隔離。

但小布什與奧巴馬等前任美國總統,都沒有嚴格執行聯邦移民法律。直到積極倡導保護邊境和社會安全的川普政府。

今年4月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下令,正式在邊境實行「零容忍」政策,對所有非法越境的人不再姑息,依法起訴。以應對仍舊猖獗的非法越境。

據VOX統計,今年5月6日到6月9日,在美墨邊境,已有2,342名未成年人與2,206名家長隔離。這引發輿論巨大關注。

要結束隔離非法移民家庭,就要修改舊的移民法。但川普指出,沒有民主黨議員的配合,新法案就無法獲得通過。因此,他於6月20日簽署總統行政令,要求被控罪的成年人可以與自己小孩,在拘押設施內待在一起,最長可以到他們的移民程序結束。

此外,仍有相當數目的孩子是被人販子帶到邊境,而非父母,也有未成年人單獨非法越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