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凸凹不平 或改用緊密高強度水泥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車道顛簸,路面開裂,是休斯頓人,經常遇到的問題。最近一項兼顧環保的高強度水泥技術,給出瞭解決方法。這項世界領先技術,不僅可以使用,高達40%的循環物料成分,而且3天內,就可製造出無縫隙的,高強度水泥。請看詳細內容。

這項水泥技術改變傳統水泥用沙子、小石頭和水泥直接攪拌的方法,它利用電化學,使不同物料分子之間緊密地結合,連外面的水也滲不進去,而且將傳統水泥養護乾燥期從28天減少到3天或7天,製作出來水泥緊實,強度達3000 psi(每平方英吋的承載力),一般水泥的psi在2000至3000之間。

這種水泥技術還可以使用焚化爐的底渣作為物料,為環保出力。美國環基公司專案經理施明志說,底渣的處理是困擾各地政府的環保問題,「這些底渣沒有地方可以掩埋,我們把它再利用,其實是一個環保的概念。」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用底渣來做水泥,而且這個水泥在三天內的強度就達到3000 psi,」施明志說,而且這種水泥在常溫常壓的條件下便可製作出來。

這種高強度,緊實的水泥如果使用在道路建築上,會提升路面的質量。曾正茂說,休斯頓醫學中心等地方的路面坑洞和補丁四處可見,是因為鋪路的水泥屬於一般的水泥,充滿空隙,時間久了以後,再加上水的作用,水泥發生膨化,因而造成道路裂開,令駕車者苦惱。經電化學處理後的水泥因為緊實,水不易滲透,如果鋪路,路面會更加牢固。

水的不易滲透性,使得水泥在休斯頓,這個經常發生暴雨洪災的地區,也可以考慮用於蓋房的建材。施明志說,木製房屋雖然造價低廉,然而一旦房屋遭水浸入,即使只有一英吋的淹水,也得拆除牆壁地板,幾個月也難以恢復,而用新的水泥產品建房,很快就能處理,「說不定一兩週就能住回去。」

他表示,未來如果新的水泥價格如果合適,休斯頓蓋房的新思維可能會是水泥。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