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左派阻力不退縮 川普籲更嚴邊境法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連日來,美國左派輿論,連番攻擊川普政府的邊境政策,更有抗議者阻撓執法。不過川普表示,不會退縮,為了保護國家安全,會提出更為嚴格的邊境執法倡議。

美國總統 川普:要花費數年時間,來完成遣返非法越境者的司法程序,這簡直太可笑了。

週六,川普在每週演講時指出,遣返非法越境者耗日長久。他在週日發推文,提出了新的倡議。

川普說:我們不能允許這些非法移民「入侵」美國,當一些人非法越境,我們必須立即,不要經過審訊或法庭立案,直接把他們遣返回原籍。

他呼籲民主黨,不要再抵制,而是與共和黨一道修繕移民法律,強化邊境安全。

川普同時指出:現在的移民法律對經過合法程序移民來美的人不公平,他們要排隊等待很多年。

美國總統 川普:順便說一下,我們想讓人們來美國,但是他們要憑能力進來,我們想要建立以技能為基礎的移民體系,這將對我們幫助很大。

據統計,過去三個月,每月有超過5萬非法移民入境美國,是去年每月數據的好幾倍。僅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一項,人數就上升了325%。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管治,必須執行法律,家庭和未成年人非法越境的驅動因素,就是他們相信非法進來也沒有後果。

因此,川普政府4月初起執行「零容忍」政策,但是卻遭到左派輿論的非議。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反對勢力和媒體,把孩子們的面孔當成抗議焦點,來描繪川普政府的所為。反川普勢力的難題在於,他們在政治上不會獲勝,如果鮮明支持非法移民。他們必須暗示川普任何打擊非法移民的措施,是在打擊「移民」。

左派輿論給川普政府執法造成巨大障礙。近日地方媒體披露,由於波特蘭市的抗議者擋路抗議,海關執法局不得不暫停行動。司法部長塞申斯週日發警告說,不會容忍阻撓執法的行為。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目前的現象證明兩點,一是川普非常認真地,要實施新的措施,去處理非法移民問題。另一點則證據確鑿,就是媒體和政治反對勢力,並不在意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他們只把這當成攻擊川普的工具,打的是「不人道」這張牌。

但是川普沒有在壓力前退縮,堅持捍衛邊境安全。他在週日最新採訪中重申自己的決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需要能幫助美國的人,我們需要技能為基礎的移民體系,我們需要邊境安全,我們需要邊境牆,一定會建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