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數十訪民集體舉報黑監獄

湖北武漢市的數十位訪民,6月27號前往武漢市監察舉報投訴中心,集體舉報武漢市部分地方政府私設「黑監獄」,長期非法囚禁上訪維權人士。他們並提供了一份被羈押者名單,要求政府處理。

張六毛遺體被警方強行火化 張五洲遭刑拘

3年前在看守所離奇死亡的廣州公民張六毛,遺體6月28號被廣州警方強行火化,家屬表示警方沒有得到他們的同意,也沒有允許獨立機構屍檢,確認死亡原因。而在遺體火化的前一天,長期為張六毛死亡真相奔走的張的姐姐張五洲,已經被刑事拘留。

盧廷閣被打維權未果 又遭當局報復

去年因案件開庭進入四川會理縣法院,被無理對待並遭法警暴力毆打入院的河北律師盧廷閣,在被打事件維權沒有結果的情況下,6月20號,又遭到會理縣法院向石家莊司法局發出「司法建議」,要求對他進行停業一年的處罰。河北省和石家莊市的司法機構及律協,已經派出六人小組調查詢問。

上海維權人士刑滿獲釋 眾人舉牌歡迎

上海維權人士瀋國明被控「妨害公務罪」入獄9個月,6月27號刑滿釋放。上海一批維權人士到監獄迎接,並上街舉牌「歡迎瀋國民光榮坐牢,凱旋歸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