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足球隊奇蹟全生還 少年激動「謝謝你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泰國政府2日晚宣布,受困在泰北睡美人洞的13名足球運動員已經尋獲,全部平安。當局將先送醫師入內評估他們健康狀況,並連夜全力抽水設法救他們出洞。

泰國媒體報導,清萊省(Chiang Rai)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已全部尋獲。他們躲在比原本預期「芭提雅海灘」(Pattaya Beach)的岩丘更深入400公尺的高地。

這些孩子看上去很疲憊,但所有人還活着。爲了救他們,救援人員需要將160萬升水排出洞穴。目前還需要進行一些準備工作,才能把他們帶出來。


泰國受困洞穴13名
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洞穴13名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搜救人員將先送醫師帶著飲用水和可供他們食用的食物進入,評估他們的身體健康情況,再設法救他們出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泰國海豹突擊隊(Thai Navy Seals)上傳至官方臉書專頁的畫面顯示,救難人員找到他們時,這群瘦弱的少年身上穿著過大且沾滿泥土的足球運動衫,擠在一處四周被水淹沒的小泥崖。

一名少年激動的說:「謝謝你們!」英國籍潛水員問他們共有多少人時,其他人回答有「13」人。潛水員高興的說,「好極了!」

一名瘦削的男孩感激地向救難人員鞠躬,聲音顫抖地說「謝謝你們。」

相關視頻: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不幸遇到傾盆大雨。12名隊員年齡介於11到16歲。


6月28日,救援人員在洞穴外安放水泵。(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與教練共13人在清萊省的洞窟失蹤,搜救已屆第5天仍未找到。(Linh Pham/Getty Images)


當晚公園巡守員在洞穴入口處發現11輛腳踏車和一輛機車,卻未見車主;警方也接到失蹤小孩家屬的報案。


2018年6月27日,救難人員佈管試圖排空一處洞穴裡的積水。(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當局動員包括空中、地面及潛水員近千人救援小組搜救,軍方也派遣特種部隊協助作業。(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當局動員包括空中、地面及潛水員近千人救援小組搜救,軍方也派遣特種部隊協助作業。(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26日,當局動員包括空中、地面及潛水員近千人救援小組搜救。(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事發後,各方出動大批人力搜救,1000多人參與了救援工作,包括泰國兩棲蛙人部隊和美軍,日本、意大利等團隊也前往支援。泰國時間27日晚間,來自英國的3名資深潛水員應邀親赴現場參加搜救工作。但前幾天的搜救行動受到洪水和暴雨嚴重影響,所幸後來降雨趨緩,讓搜救人員成功找到失聯13人。

從失聯到7月2日晚間被尋獲,13人總共在洞內受困9天5小時。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已全部尋獲。(Linh Pham/Getty Images)




在省長宣布此一好消息後,所有在場的人員都高聲歡呼,不少人流下熱淚,大家相互擁抱並露出笑容,希望儘快將他們救出來。

一名12歲男孩的家長說:「我好高興…我希望他身心都健康。」

另一名家屬喜極而泣地告訴記者:「我從電視上得知這項消息…我高興地難以用言語表述。」


泰國受困洞穴13名足球運動員已尋獲,醫師進洞評估健康情況。(Linh Pham/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泰國溶洞失蹤13人生還 千人搜救終有果
相關鏈接: 泰國13師生受困洞穴第5天 美軍加入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