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女法官巴雷特受矚目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於7月9日宣布大法官提名人選。在川普已經面談的4位候選人中,芝加哥「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最受關注。

周二凌晨,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稱已面試了四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人選,並將於7月9日宣布提名人選。

華盛頓郵報披露,川普面談過的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包括:

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

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

第六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吉時利和法官塔帕爾。

其中,46歲的巴雷特最受關注。她是已故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的前法律文員;之前獲川普任命擔任芝加哥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她對羅訴韋德案的立場,讓民主黨憂慮。羅訴韋德案於1973年得到最高法院判決,它讓墮胎權成為憲法權利。很多反墮胎人士一直想推翻這一判決。

最高法院大法官有權決定法律案件是否符合憲法。裁決所依據的是保守派遵循的憲法原義,還是自由派提倡的用發展眼光解釋憲法,這對美國立法和執法都有直接且深遠的影響。

白宮宣布,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負責大法官的選拔過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要在秋季投票,而民主黨領袖舒默希望等到中期選舉後由新國會來決定。

本次提名是川普上任不到18個月內,第二次提名大法官人選。川普非常滿意第一次提名並成功就職的堅定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