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披露王健摔死細節 引爆網絡質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日前在法國從「矮牆」跌落受傷後搶救無效死亡。由於海航集團近期深陷資金鏈斷裂的困境與官商勾結的醜聞疑雲之中,王健之死引髮網絡輿論的質疑狂潮。

當地時間7月4日海航集團發佈訃告稱,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路透社》引述法國警方消息人士稱,王健7月3日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遊覽時,想要爬上一座矮牆拍攝奔牛村(Bonnieux)的風景,結果意外跌落。

消息人士表示,有目擊者稱,此事似為意外。王健爬牆時,第一次沒有成功。第二次他想要助跑爬上那道牆,卻不慎從高達10公尺地方摔落,傷重身亡。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王健這次是去法國參加一個公務活動,期間休息時到普羅旺斯的阿維尼翁遊覽,當時隨行有十人。出事時,王健第二次跑牆用力過猛,導致翻過牆的另一面跌落,當場昏迷。被送往醫院搶救的過程中,王健一度甦醒並對醫生說了一句「我腳痛」,之後即告不治身亡。

目前,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已飛往法國,海航CEO譚向東已到事發現場,其他在外的海航高管正趕回海口總部。

中國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後都無讀者評論,但海外中文網站的相關報導下,對王健之死的質疑聲浪卻鋪天蓋地,絕大多數網友留言,都在懷疑王健之死並非意外,而是身為「白手套」在非常之時被滅口。

【劍指長空1】譏諷道:「又一個被受傷,被死亡的!疤截(巴結)之流,要當心哦,別突然的就掛了(死亡),不明不白的,哈哈。」

【吃貨2001】跟貼調侃道: 「色戒之流的,都屬於外圍的托,根本還沒到那個級別,他們奮鬥終身可能可以爬到被嫖娼的級別,他們正在努力。」

【Braunschweig】留言分析稱:「這事確實蹊蹺,下面有人說有大陸遊客在場,而且要搞死人也不用到國外……其實反過來說,在國內搞死可能陰謀輿論更強大而且說不清道不明,在國外搞死,做的漂亮點,安排些人證,讓國外警方做個意外死亡結論,是更高明之舉……」

【說說也罷】也發帖質疑:「離奇的事越來越多。57歲的人能助跑跳上10米高的『矮牆』?而且還是真跳上去了,然後才摔下來成重傷,10米相當於三層樓高處摔下來確實能死人,問題是他怎麼可能跳上去的?還真是路透社的報導,真是只有更離奇沒有最離奇。」

【Nanxun】則評論道:「國內各種被自殺和被意外死亡的花式都用完,人都不信了呢!而且國內的人也忒多了點,景區市區,出點事兒,至少千人目睹,那個咋下手啊!所以,弄到國外,再來個新花式死法:爬景區高牆摔死。NND,看來有錢有勢也不一定有素養啊,景區亂攀爬是國人通病。那地兒要是能讓人爬,難道不會弄個帶扶手階梯?顯然是違規亂爬!景區管理人員也肯定沒有料到會有個特種兵水平的遊客來亂爬還摔死了!不知景區要賠償多少。」

該網友接着分析稱:「這些同夥都是下屬,忒容易買通了,而且裏面至少還有一個兩個保鏢吧?中國有點權勢都會有保鏢的,連人家董璇去聽高雲翔受審都有保鏢的。那就對了,保鏢有力氣,既可以輕鬆把他送上高牆拍照,也可以輕鬆把他送到高牆另一面摔死。這個多麼有意外啊,現成目擊人證有了,現場還木有掙扎痕迹。」

【eater111 】留言質疑:「奔60的董事長到法國玩跑酷,他有一顆俄羅斯少年的心? 呵呵。」

【左轉右轉】議論道:「其實『我黨』(中共黨)對自家(紅n代)和外人分的還是很清楚的。徐明給薄熙來當個白手套, 薄倒了也就是政治生涯結束, 徐就莫名其妙的掛了。」

【lovNordstrom】跟帖稱:好像是這樣。紅N代自己人,還是可以保命的,像薄和谷開來;徐明就只好掛了。還有鄧家的只要離婚就沒事了,吳曉暉就不好說了。

【300K】質疑道:「居然這麼個日子。剛剛得到200億救助,還是發生了『跌落』? 海航的窟窿得有多大?跌落,跌停,保人保財?」

據陸媒報導,王健與陳峰是海航集團兩位最核心的領導者,海航官方對王健的評價是「在海航集團25年的發展歷程中,起着主導作用。」

2017年7月24日晚,海航集團曾經向所有員工發佈一份公開信,披露了集團股權結構詳情,包括自然人持股名單、持股比例、捐贈理念、捐贈計劃等。

據這封公開信,分別設立在境內外的慈航基金會合計持股52.25%,其中設在境外的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持股29.5%,設在境內的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持股22.75%;另外12名自然人股東合計持股47.5%,全部為集團創始人和高管,其中陳峰與王健均持股14.98%;剩餘0.25%的股份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

公開信表示,基於所有股東的個人承諾——在離職或離世時向基金會捐贈其所有股份,基金會在海航集團的持股比例會繼續增加。最終,海航集團將由慈善機構持有。

也就是說,根據上述公開承諾,王健死後,他生前所持有的14.98%海航集團股份,將全部捐贈給慈航公益基金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