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鏡頭全被刪!官媒將11分鐘視頻刪減為2分45秒

江澤民鏡頭全被刪!官媒將11分鐘視頻刪減為2分45秒

6月30日,中共《人民日報》、央視等官媒都重播了當年香港主權交接典禮的視頻片段。與21年前11分鐘的視頻相比較,新視頻僅有2分45秒鐘。

1997年6月30日晚11點30分,交接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前廳舉行,中英兩國都派出儀仗隊和軍樂隊,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和英國查理斯王子分別現身交接儀式並發言。

但對本次發布的新視頻,中共官媒進行了大幅度地修剪,只保留英國代表團、查理斯王子講話、中共三軍儀仗隊、英國國旗下降等畫面;而中英雙方官員進場,江澤民等中方代表的鏡頭則全部被刪除。

中共官媒所刪減內容引起外界的注意。港媒紛紛以「江澤民『被消失』」、「江澤民鏡頭全消失」為標題報導了視頻的變化。報導說,對比21年前與新上傳的兩段香港回歸交接典禮畫面,「新片」明顯刻意「去領導化」。

(2018年7月4日)

相關視頻:


──轉自《燕銘時評中南海內幕與中國變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